>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公安部支付培训费超出实际支出约33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公安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指出,2013年,部本级支付承办单位的培训费超出实际支出334.68万元。

  报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审计署对公安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公安部本级和所属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道研中心)、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等3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报告指出,公安部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部本级和40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审计结果表明,公安部本级和本次审计的所属单位2013年度预算收支基本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的要求,财务管理水平有所提高。

  报告显示,审计发现公安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

  1.2013年,部本级支付承办单位的培训费超出实际支出334.68万元。

  2.2013年,所属物证鉴定中心(以下简称物证中心)将防洪工程项目资金643万元挪用于其他工程项目。

  3.2013年,所属道研中心违规在基本科研业务费中向所属企业支付软件开发费42万元,该企业还违规将开发任务以15万元的合同价格对外转包。

  4.2013年,所属证券犯罪侦察局北京分局将项目经费142.47万元调剂用于日常公用支出;所属道研中心将人员经费31.98万元调剂用于日常公用支出。

  5.2013年,所属证券犯罪侦察局北京分局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实施采购146.39万元。

  6.2013年,部本级赴德国的1个团组邀请函与出访申请的事由不一致;1个所属单位超预算支出公务接待费35.4万元;部本级及所属道研中心占用本系统或其他单位车辆18辆。

  7.2013年,部本级召开的1个三类会议参加人数超过标准25人,2个三类会议天数超出标准共计7天。

  公安部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2013年,部本级及所属物证中心使用不合规票据报销费用350.91万元。

  2.至2013年底,部本级2008年前出借给所属单位的款项有918.95万元仍未收回,长期在往来科目挂账。

  3.至2013年底,1个所属单位未将下设非独立核算机构的房产纳入账内统一核算,涉及金额58.8万元。

  4.2012年,所属物证中心在未事先报财政部备案的情况下,通过实有资金账户垫付项目工程款804.97万元,2013年从单位零余额账户归垫上述资金。

  报告称,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审计发现相关涉嫌违法违纪事项,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对虚列支出多付培训费、挪用基建项目预算资金问题,要求追回资金,调整会计账目;对违规使用基本科研业务费、调剂使用预算资金问题,要求今后加强管理;对超预算实施政府采购问题,要求今后完整编报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对出国团组邀请函与出访申请不符、违规占用车辆及公务接待费、会议费使用不规范问题,要求予以纠正,今后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使用不合规发票报销问题,要求换取合规发票,今后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应收款项长期挂账问题,要求予以清理;对房屋资产未纳入法定账簿核算问题,要求尽快清理资产权属并登记入账,调整会计账目;对未报财政部备案垫付资金问题,要求今后杜绝此类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公安部应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规范“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使用,促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报告指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公安部正在组织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公安部向社会公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6-25/6320151.shtml report 1765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公安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指出,2013年,部本级支付承办单位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审计署:公安部支付培训费超出实际支出约335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