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蛟龙赴印度洋与打捞失联客机无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蛟龙”号搭乘母船“向阳红09”轮从江苏江阴苏南集装箱码头启航。 金校 摄
“蛟龙”号搭乘母船“向阳红09”轮从江苏江阴苏南集装箱码头启航。 金校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5日电  (金校 朱晓颖)25日,在江阴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搭乘母船—中国远洋科考船“向阳红09”轮,从江苏江阴苏南集装箱码头缓缓滑入江中:它将赴西北太平洋执行新任务。“蛟龙号”副总设计师胡震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蛟龙”还将前往西南印度洋等海域科考,但与打捞失联马航客机无关。

  本轮出征是“蛟龙”号的第二次试验应用航次。胡震表示,本次任务分3个阶段,第一航段的线路与去年首次试验性应用航次路线有些类似,是前往西北太平洋富钴结壳勘探区开展环境、资源调查与评价,预计8月初返回青岛,共计40天。今年11月,“蛟龙”号将赴西南印度洋等海域执行第二、第三航段任务,开展资源、生物多样性和环境调查与评价工作,预计明年3月中旬返回青岛。

  此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的失联马航客机MH370坠毁地点是南印度洋海域,而坊间对“蛟龙”号出征打捞也多有期盼。对此,胡震特别解释,虽然第二、第三航段任务执行地点在西南印度洋等海域,但和搜索、打捞失联客机并无任何联系,本次整体试验性应用航次任务也与马航客机打捞没有关系,“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马航(MH370)的具体位置。”

  他表示,第二、第三航段任务与第一航段路线不同,科考目的不同,海域地形更加复杂,因此配备设备届时会有所不同。

  据胡震介绍,“蛟龙”原设计寿命是30年或潜水5000次,处于初航的“少年”期,能投入使用较长时间。但背着“蛟龙”的母船“向阳红09”船是一艘30多年的老船,为使本航次科考任务能顺利开展,母船全身大修了一次。

  据统计,“向阳红09”共完成16项坞内工程、229项航修工程、8项增改装工程、8项船检项目以及137件消防救生器材检验,并完成了2套超短基线的安装和调试、温盐深仪绞车检修和8000米地质绞车系统检修、维护和保养。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中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设计深度为7000米。“蛟龙”号3000米、5000米、7000米海试成功后,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掌握尖端深海潜航技术的国家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6-25/6320208.shtml report 1375 “蛟龙”号搭乘母船“向阳红09”轮从江苏江阴苏南集装箱码头启航。金校摄中新网南京6月25日电 (金校朱晓颖)25日,在江阴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深海载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专家:“蛟龙”赴印度洋任务与打捞失联客机无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