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窝点开工制毒 嫌疑人请风水大师保平安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作者:陈博
查获麻黄碱
查获麻黄碱

  本报记者 陈博 文/图

  ●为何“蚂蚁搬家”?

  这辆白色福田牌货车在不同的仓库之间,一点一点地搬运了数十吨麻黄草

  ●为何行踪特别诡异?

  货车驾驶员一路上走走停停,或提前转弯、或故意绕行、或深夜闭灯行驶

  ●警方端掉山中窝点

  将正在紧张搬草加炭熬毒的人员全部挡获,收缴了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料

  多次转移毒品原材料,寻觅偏僻加工窝点,聘请村民加工,一个利用麻黄草提炼制毒物品的犯罪团伙近日被警方打掉。

  昨(25)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了一起省公安厅挂牌的“2014.3.21”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据介绍,这也是该市今年来最大的一起制毒物品案。

  可疑 小仓库囤着“中药材”

  今年3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成都租用仓库存放麻黄草,可能是有人利用麻黄草来提炼冰毒原料—麻黄碱。

  支队迅速派出禁毒民警,乔装打扮成维修工人混进该仓库摸底。侦查民警惊讶地发现,小小仓库里竟然堆放了近1吨麻黄草。

  据办案民警介绍,麻黄草是一种中药材,一般很少用到,而仓库这些麻黄草数量明显多得不正常,很可能用于制毒。据计算,仓库这些近1吨的麻黄草可以提炼五六公斤麻黄碱制毒原料。

  民警推断,这个仓库只是暂时堆放点,数量还远不止这些,囤放的麻黄草也一定会被转移至加工窝点。

  省、市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2014年4月8日,专案组将此案报请省厅立为省厅毒品目标挂牌案件,进行彻底侦破。

  跟踪

  可疑货车“蚂蚁搬家”

  专案组为了掌握有力证据,立即派出几路侦查员,多次化装成货车司机、维修工人对该仓库进行了持续不断地监控。3月21日,侦查员发现,一男子驾驶白色福田牌货车多次将麻黄草从该仓库中运出。

  在运输中,驾驶员在路上走走停停,或提前转弯、或故意绕行、或深夜闭灯行驶、或躲藏在农村机耕路上一停就是几个小时,其目的就是查看有无人员跟踪,以降低风险。

  侦查员派出三组跟踪小组,采取以退为进的跟踪方法,最终锁定了该货车驾驶员将麻黄草运输至大邑县某村一偏僻农院地下囤放窝点,同时查明货车驾驶员名叫郭某。随后,侦查员又发现了仓库内的麻黄草又向另外一个位于简阳涌泉镇的囤放点进行转移。

  据统计,嫌疑人采取“蚂蚁搬家”式的运送方法,先后共转移几十吨麻黄草,但什么时候开工提炼制毒材料麻黄碱,一直没有确定。

  迷信

  请风水大师保平安

  4月,郭某等人经过考察,最终将麻黄碱加工窝点定在彭州市通济镇大坪村山上人迹罕至的山林中,并由团伙成员林某全权负责管理、监督和技术把关。

  民警发现,该窝点在通济镇大坪村一座山上,其地方非常隐蔽,一般人根本想象不到。作坊外围是猪圈,浓浓的气味正好遮住了生产毒品发出的气味。

  5月1日,该团伙在当地纠集了15名村民来到麻黄碱加工窝点;有意思的是,团伙为讨个好彩,在开工当晚,请来了风水大师的指点点燃锅炉开工生产。

  团伙算好了开工时间,而禁毒民警这边,也已全部摸清掌握了加工、贩卖麻黄素的轨迹:“麻黄草从仓库运输至彭州市通济镇加工点进行初加工后,送至新都区龙桥某地下窝点再次加工,待制成麻黄碱后,就准备出售。”办案民警介绍说。

  抓捕

  破门而入毒贩跳楼

  “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6月11日,随着专案组指挥部一声令下,由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特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6个抓捕小组先后与新都、彭州、大邑警方共同行动。

  在彭州,民警潜入加工窝点外围,在成功制服两处放哨人员后,民警一声枪响,破门而入,“不许动……”将正在紧张搬草加炭熬毒的人员全部挡获。

  在新都区龙桥镇,特警队员破门而入,10秒以内便将一楼的数个小房间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并迅速向二楼搜索推进。此时,正在二楼加工麻黄素的嫌疑人舒某狗急跳墙,从二楼窗户跳到农房后院,并用准备好的一个木梯翻过围墙试图逃跑。殊不知抓捕民警已经把整个农房院落全部包围,舒某只能束手就擒。

  当日中午12时许,其他抓捕组民警分别在新都区大丰镇,彭州市通济镇大坪村,沙西线铁路下穿外侧货场抓获刘某、杨某、林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另外还有加工工人,共计28名,三个点位共当场缴获麻黄素282.269千克、麻黄素半成品494.15千克,麻黄素液体3870.8千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料和涉案车辆6台。

  目前,该案刘某、杨某、林某等9名涉毒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https://dzb.scfzbs.com/shtml/scfzb/20140626/16083.shtml report 2714 查获麻黄碱本报记者陈博文/图●为何“蚂蚁搬家”?这辆白色福田牌货车在不同的仓库之间,一点一点地搬运了数十吨麻黄草●为何行踪特别诡异?货车驾驶员一路上走走停停,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开工制毒 请风水大师保平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