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3年来每天服20片激素“吃”出怪病全身溃烂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雷小露
漫画 雷小露

  因为超剂量使用激素治疗肠炎,28岁小伙子赵明(化名)命悬一线,现在免疫力几乎等于0。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消化中心获悉,科室已经申请使用了医院最高级别的抗生素,也称超级抗生素,希望能遏制细菌的发展。但是,目前使用的两种超级抗生素,其中一种抑制不了病情发展,另一种还在观察效果。贫困的赵明一家,都被这个怪病拖入了泥潭。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小伙子几乎没有免疫力

  日前,记者在病房看到赵明时,他发着高烧,全身溃烂,没有力气说话。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医生查房时,他也只能点头或者用“嗯”的简单词语交流。医院消化中心副主任张发明说,赵明刚到医院时,肾脏衰竭,现在肾脏问题是解决了,但是皮肤溃烂的问题却让医生很头疼,而且赵明几乎没有免疫力。“我们现在只能在他脚踝处打针输液了。”张发明说。

  为了抑制赵明的皮肤溃烂,医院已经用了多轮抗生素治疗,但一般抗生素根本没有效果。之后使用了万古霉素,这是针对细菌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使用。遗憾的是,万古霉素非但没有遏制住病情,反而加重了。

  上周,全院再次大会诊,决定使用目前最高级别的抗生素—替加环素。使用了两天,赵明的病情似乎有所好转,但仍要紧密观察。

  他超剂量服用激素3年

  赵明怎么会得这么个怪病,这要从3年前说起。3年前,赵明患上溃疡性结肠炎,医学界认为这和人的免疫能力异常有关系,治疗该病的方法是合理正确使用激素。

  赵明最初按医生嘱咐吃药,但随着病情加重,他开始超剂量服用。“每天要吃20片激素药片,也就6毛钱,但是剂量却是正常量的两倍。”赵明家人说。结果,赵明越来越“虚胖”。超剂量服用激素3年,前阵子副作用终于爆发了。

  张发明说,这个就好比是激素中毒了,还不能随便停药,一停药,赵明全身就会酸痛。入院后逐日减量,赵明才摆脱了激素的控制。

  超剂量使用激素,导致赵明几乎没有免疫能力。目前,并不宽裕的赵明一家,已经快被拖垮了。

  专家提醒

  用药一定要遵医嘱

  张发明提醒,生活中用药,一定要遵循医嘱。他介绍,滥用药物可能导致上瘾,市面上出售的可能致上瘾的常用药物有3大类,包括部分含有可待因、麻黄碱等致瘾成分的止咳类药物;盐酸曲马多等麻醉类止痛药;安定片、氯硝安定片等安眠药类。按照正常剂量合理使用,不会上瘾。

  滥用药物也会带来巨大的副作用,比如滥用抗生素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调。“门诊里碰见腹泻几十年的病人,一问才知道,是大剂量使用抗生素所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26/content_347365.htm report 1748 漫画雷小露因为超剂量使用激素治疗肠炎,28岁小伙子赵明(化名)命悬一线,现在免疫力几乎等于0。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消化中心获悉,科室已经申请使用了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3年来每天要服20片激素小伙“吃”出怪病,全身溃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