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11家省直单位“新”权责清单公布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渝

  记者张渝

  阅读提示|近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包括省审计厅、省环保厅等8家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法制办、省人防办等3家直属机构的权责清单,经重新梳理行政职权的11家部门,职能相应发生转变,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也有变化。

  此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明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由省编办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完成“三定”(指定主要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规定修订,公布新组建部门的行政职权清单。

  人员编制大部分厅局将削减“大副”数量

  我省要求在“三定”工作中,严格控制人员编制,从严从紧核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应核减职责任务减少部门的人员编制,确保省政府部门的行政编制较“三定”规定修订前的总量有所减少。

  此次调整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以省审计厅为例,新版权责清单中要求厅长1名、副厅长3名、总审计师1名(副厅级)、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1名(副厅级),比现在减少一位副厅长。而省科技厅的新设置为“1正(厅长)4副”,目前科技厅的现状是1名厅长、1名党组书记、5名副厅长。

  需要核减领导职数的还有省体育局,现在局长数为“1正5副”,而新公布的权责清单则要求“局长1名、副局长3名”。目前“1正6副”的省农业厅也需要削减领导数目,减至“1正4副”。

  职能转变又取消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经梳理,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能转变体现在职责的取消、下放、加强等方面,其中,“取消”的力度最强。

  【取消】此次职能转变,取消和下发审批项目仍是重点,例如:省科技厅取消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职责、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审批职责;省环保厅将取消进入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参观旅游审批职责;省体育局取消开办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审批职责;省林业厅取消绿化费征收职责。

  【下放】省科技厅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招投标、评估和过程管理等具体工作交给事业单位承担,同时,科技成果评价的事务性工作也将交给事业单位承担。而省畜牧局也将动物诊疗机构许可职责下放到市、县级畜牧行政主管部门。

  【加强】省审计厅将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审计监督。

  省政府法制办新添职能最多,过去的主要职责仅为3项,而此次“三定”后,增加为15项。政府的行政执法工作由谁来指导和监督?此次明确划归为法制办。另外,法制办还将受理向省政府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相应的,省政府法制办新设立依法行政调解处与行政复议处。“这显示了我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心。”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认为。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6/26/content_1100644.htm?div=-1 report 1359 记者张渝阅读提示|近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包括省审计厅、省环保厅等8家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法制办、省人防办等3家直属机构的权责清单,经重新梳理行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部分厅局将削减“大副”数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