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铁“持刀女”行乞追踪:经鉴定患有精神疾病

来源:荆楚网 作者:程铁

  地铁“持刀女”鉴定患有精神病

  本报讯(记者程铁)昨天警方对5月30日在地铁二号线列车上持刀行乞的吕某解除刑事拘留,就在一天前,经专家鉴定吕某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

  经鉴定

  持刀行乞女患有精神病

  5月30日,武汉地铁发生女子持刀强行乞讨引乘客恐慌性逃散事件。逃散中,多名乘客被挤伤、擦伤,不少人行李物品遗失损坏。

  案发后,家属称其患精神病。6月25日,经专家鉴定吕某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实施作案行为时实质性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受损,无刑事责任能力。

  昨天,警方对吕某解除刑事拘留,并将其转移至市公安局安康医院进行临时性保护约束措施。待法院批复强制医疗后,将对吕某进行强制医疗。

  对当天行为,吕某交代:“我心情不好,外面人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总觉得自己没穿裤子。”

  她在南京地铁

  曾6次持刀索钱

  今年2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称:19日民警抓获一在地铁持刀索财的女子。经鉴定该女子吕某患有精神疾病,曾先后6次持刀索要钱财被警方抓获。这个吕某就是5月30日在武汉地铁造成乘客恐慌逃散的“持刀女”。

  吕某的丈夫姚某即最近频现武汉地铁父子乞讨三人组中的父亲,他称,老婆因多次持刀抢劫被南方警方强制医疗3个月,出院不到一星期,又在武汉地铁持刀抢劫。

  据知情民警透露,姚某刚来汉乞讨时,常把吕某带到地铁,交给一些食物后,他独自带着儿女上地铁乞讨。

  链接

  深圳地铁跪地“强乞”引恐慌

  地铁乞讨已成为引起地铁内恐慌的“不定时炸弹”。昨天早上10点16分,《南方都市报》官方微博称:深圳地铁罗宝线突发状况,一男子强行乞讨致乘客恐慌逃散,深圳地铁集团证实确有此事。这已是今年被媒体曝光的第二例地铁强行乞讨引恐慌事件。

  记者联系上一网名为“黄慕垚”的目击者,据她称,早上一男子突然在地铁车厢蹲下乞讨,称遇到困难,希望大家给点钱帮他。

  乞讨男正对的男乘客并未理睬,乞讨男再三纠缠。男乘客试图离开,乞讨男拦住其去路。无奈下男乘客拿出几张1元,但乞讨男不接钱,反而跪在地上磕头。直到男乘客称要报警,他才起身抽走零钞,继续乞讨。

  网友认为,这种强行乞讨行为对地铁运营和其他乘客造成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6/t2966644.shtml report 1304 地铁“持刀女”鉴定患有精神病本报讯(记者程铁)昨天警方对5月30日在地铁二号线列车上持刀行乞的吕某解除刑事拘留,就在一天前,经专家鉴定吕某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经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女子地铁内持刀行乞续:经鉴定患有精神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