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凌晨“追人影”12楼摔下 落在7楼雨棚获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5日凌晨1点过,宜宾市机械厂安置小区一位老人从12层楼摔下,幸好掉落在7层的杂物间里,老人称当时她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门,并看到一个人影,当她跑到楼道一侧的栏杆处时,不小心一下子就翻过栏杆,掉下楼去。这时,一名住在7楼的大二女生家里的两只狗开始狂叫,女生出门一看,才发现了浑身是血的老太太。目前,老人伤情危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地是一栋18层高的电梯楼房,老人掉落在7楼一侧杂物间里。杂物间是利用楼道与楼房外侧框架之间的空间搭建的,杂物间的上下方,均是空旷的框架。杂物间里堆放了自行车、梯子等一些杂物,地上还有明显的血迹,杂物间的顶部砸出了一个大洞。

  25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张奶奶,她身材偏胖,打着点滴,头部缠着纱布,但意识很清醒。主治医生王志洪介绍,经CT检查,老人脑部有出血,脊柱有骨折,血压和心率不正常,病情危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老人从12楼掉到7楼,到底有多大的冲击力?宜宾市六中的物理教师李宇,进行了粗略的计算。

  因为人体能承受的汽车撞击速度为20公里/时,约5.55米/秒。所以估计老人最终第二次撞击在地面上的速度约为5米/秒。假设每层楼高2.8米,则高为h=2.8 × 5=14m,假设老人体重60kg,设下落时间为t,h=1/2gt×t,考虑空气阻力,砸到雨棚的速度大约为16.7m/s。所以,雨棚吸收能量=1/2mv1*v1-1/ 2mv2*v2=7616焦耳,老人承受能量=1/2mv2*v2=750焦耳。由此可见,雨棚吸收的能量大约是老人承受能量的大约10倍。

  但如果老人没撞在雨棚上,落在底楼承受的压力相当于一辆小汽车上压了50吨的重物,那样足以让人致命。由此可见,幸好老人落在了雨棚上。(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626/221515.shtml report 938 25日凌晨1点过,宜宾市机械厂安置小区一位老人从12层楼摔下,幸好掉落在7层的杂物间里,老人称当时她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门,并看到一个人影,当她跑到楼道一侧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