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约1000名中国“圣战”分子在巴基斯坦受训

来源:环球网
境外“东伊运”组织指挥、在网上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煽动境内恐怖活动。
  境外“东伊运”组织指挥、在网上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煽动境内恐怖活动。

  【环球军事报道】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6月25日报道,耶路撒冷公共事务中心中东问题分析人士雅克·内里亚对访问以色列的中国高层代表团说,约有1000名中国“圣战”分子正在巴基斯坦境内一个基地接受军事训练,而且已经有中国人在叙利亚境内战斗,具体人数不确定。

  外媒称,内里亚曾担任前总理伊扎克·拉宾的外交政策顾问。他向客人们展示了资料,这些资料是关于数以千计的中国“圣战”分子在叙利亚内战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及中国周边其他中亚国家的志愿者参与的情况。

  报道称,从中国的角度来看,令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存在训练营这件事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国与巴基斯坦是盟友。

  据报道,上述中国代表团有10名成员,该代表团于本周伊始抵达以色列,来参加由耶路撒冷公共事务中心和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联合组织的研讨会,讨论以色列和中国在中东地区的共同利益。

  耶路撒冷公共事务中心负责人多尔·戈尔德说,在了解“基地”组织及其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的运转情况时,有必要记住这些组织的战略及以下事实:当在叙利亚战斗的志愿者们回国时,“存在一定风险”。

  戈尔德说,以色列“非常了解圣战组织的扩散情况,当你了解了在非洲及欧洲部分地区的扩散模式时,也许能将其应用于世界其他地区”。

  戈尔德还说,尽管许多人意识到了以色列与中国在商业和经济方面日益增多的共同利益,以及商界之间的广泛联系,但两国还有“共同的战略性外交政策利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反恐。

新闻加点料

  来自中亚的疆独分子

  上世纪九十年年代新疆局势也曾因疆独分子的猖狂袭击而一度紧张。自1990年至2001年的12年间,疆独组织在中国新疆境内制造了至少200余起恐怖暴力事件。但当纽约世贸中心轰然倒塌之时,中国境内已基本上荡清疆独组织。但通过跟塔利班、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沆瀣一气,疆独势力存活了下来,并借助他们的力量不断成长壮大,如今中亚疆独势力活跃,成了新疆暴力事件的策源地,也成了暴徒们最好的境外藏身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4-06/5036432.html report 1074 境外“东伊运”组织指挥、在网上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煽动境内恐怖活动。【环球军事报道】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6月25日报道,耶路撒冷公共事务中心中东问题分析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外媒:约1000名中国“圣战”分子在巴基斯坦受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