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中华中学3对双胞胎携手上本科(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王梦清、王梦楚
王梦清、王梦楚

  我成绩一直比姐姐好,高考姐姐反超我了:)

周子立、周子秋
周子立、周子秋

  我们兄弟的秘诀就是“打不死”

李麒和李麟
李麒和李麟

  高三是我们哥俩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 学校供图

  扬子晚报讯 (记者 王璟)他们不仅住在一个家里,还上同一所高中,如今又在今年的高考中携手闯过本科分数线!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中华中学获悉,该校高三的3对双胞胎全部达到高考本科线,其中五人达到一本线,一人达到二本线!有趣的是,其中王梦清、王梦楚姐妹俩的分数仅相差5分,周子立、周子秋兄弟俩分数仅相差2分。

  王梦清和王梦楚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姐姐王梦清仅比妹妹王梦楚早出生5分钟,两个人长得不算太相似,姐姐圆脸,妹妹长脸,同学们都能分得清楚她们。不过姐妹俩的性格却非常相似,外向开朗,都喜欢文科,选择了史政班,在这次高考中姐姐考了338分,妹妹考了333分。“其实我们俩平时成绩相差挺多的,我一直比姐姐成绩好,结果这次高考姐姐状态特别好,竟然反超我了。”妹妹王梦楚快人快语,和姐姐相似的分数一起考上本科,小姑娘非常开心。“我们俩一起参加高考,我妈是最辛苦的,每天一早起来给我们烧早饭,我们喜欢中午写作业,经常耽误了到食堂吃饭的时间,我妈就每天给我们做饭,带到学校吃。”王梦清和王梦楚大学还想在一个学校,王梦清想学小语种,王梦楚则想当个女律师。

  周子立、周子秋这对双胞胎兄弟长得也极为相似,就连一些朝夕相处的同学都分不清他们俩。“我们当初中考成绩在学校绝对排不上什么像样的名次,但通过三年的坚持、奋斗,老师们悉心的帮助,现在我考了354分,弟弟考了352分,都上了一本非常开心。”哥哥周子立告诉记者,“高一我们就十分努力,但以微弱劣势与强化班擦肩而过。不过我们并未放弃,"打不死"的精神伴随我们走过了高中的后两个学年。高二的我们首次有了排名在年级前二十的经历,虽然之后不断体味到失败,但我们并不怀疑自己的学习品质和学习态度。进入高三,我们互相帮助,以苦为乐,在课堂与常规自习时间外,也最大程度地利用课间零碎时间来学习,并在三次模拟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让我们俩对高考充满信心。”

  李麒和李麟兄弟俩则长得一个人似的,清秀戴着眼镜,却十分热爱打篮球。“上高三前,一直听别人说什么"黑色高三",然而经历这一年,我们俩都觉得,高三是我们学习中最精彩的一段。”李麒、李麟都是物化组合理科生,弟弟李麟376分,比一本线高了31分,哥哥李麒也取得了325分,超过二本线。

  作者:王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6/26/content_167872.htm?div=-1 report 1805 王梦清、王梦楚我成绩一直比姐姐好,高考姐姐反超我了:)周子立、周子秋我们兄弟的秘诀就是“打不死”李麒和李麟高三是我们哥俩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 学校供图扬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南京中华中学3对双胞胎携手上本科(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