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志军访台第2日:与老人共餐 问家长里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北6月26日电  题:张志军访台第二日:与新北市老人共餐问家长里短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

  “家里有几个孩子啊?”“他们常来看您吗?”“这里离家远吗?”

  26日,访台第二天中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新北市土城顶埔公共托老中心,在新北市市长朱立伦陪同下,穿上围裙,为这里的老人打菜,并不停地询问身旁老人家里的情况。

  现场有老人向张志军道谢,张志军笑着说,“再过几年就是别人帮我打了”,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据了解,因应目前出现的少子化趋势,以及职业女性越来越多,新北市政府利用许多闲置空间与教室,结合民间团体和托育资源等,成立多处公托中心。附近一些居民白天将老人送至中心,晚间再接回家。

  张志军为老人家打好菜后,自己也端起餐盘来到老人中间与他们共餐。席间,张志军依旧不停地询问身旁老者的生活情况。

  “早饭是在家里吃的吗?回家谁做的饭?”张志军一边吃着盘中的豆干和海带,一边询问坐在对面的李木村。

  “老伴在家里做的晚饭。”李木村回答道。

  张志军笑着说,“那还好。现在大陆很多年轻人都不做饭了,早餐就吃牛奶饼干,午餐在公司吃,周末又到餐厅吃饭,所以家里的厨房是最干净的。”

  朱立伦在一旁听了笑着说,“台湾的年轻人现在也一样啊”。

  当天午餐前,张志军还参访了托老中心,听取简报,了解中心的运转情况,并看望了中心内正在画画的长者。

  今年74岁的刘任妹并不知道张志军要来访,10多年前就到大陆旅游过的她说,“虽然是第一次看到张主任,但听他说话,感觉人挺好。”

  “今天过得非常愉快,感觉真正进入台湾社会,了解台湾基层民众的生活。”张志军当天中午与朱立伦会面后告诉记者。

  “两岸老龄化问题基本差不多,看到托老中心后,非常有感触。”张志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方面两岸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老是我们社会的共同责任。”

  张志军表示,新北的托老中心很有特色,不同于大陆一般托育中心接收两三岁至学龄前幼儿,这里可以接收任何年龄段的人,可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这些方面是两岸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6-26/6323800.shtml report 1097 中新社新北6月26日电 题:张志军访台第二日:与新北市老人共餐问家长里短中新社记者陈小愿刘舒凌“家里有几个孩子啊?”“他们常来看您吗?”“这里离家远吗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张志军访台第二日:与新北市老人共餐 问家长里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