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志军将会陈菊 参访地与大陆渊源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台湾访问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27日赴高雄与市长陈菊会面,并继续他的“基层之旅”,参访小林村等与大陆渊源颇深的地方。

  2009年莫拉克风灾重创台湾,位于高雄甲仙区的小林村受灾最严重,462名村民惨遭土石活埋。灾难发生后,大陆紧急提供援助,并帮助当地进行灾后重建。大陆十几个同样也叫“小林村”的村民,还发起募款援助台湾小林村灾民。

  时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的马晓光曾为赈灾赴台,代表海协会向小林村捐赠3万美元,但赴灾区探望的计划却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当时称,大陆仍然希望,将来有赴台人员能够亲赴灾区探访灾民。张志军此行专门参访小林村,可谓了了当年心愿。

  据媒体报道,小林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刘秋田近日表示,这里的居民大多都是弱势,非常期待张志军主任能够来走走看看,并帮助在地农产品“登陆”。小林村居民还为张志军一行准备了由当地食材制成的风味午餐,包括香蒜龙须菜、药蔗猪脚、椰奶南瓜、丝瓜烩鲜菇、肉丝炒麻竹笋、鸡角刺汤和百香果汁等。

  在前往小林村的途中,张志军还将行经由大陆善款捐建的火山桥,并下车驻留。在莫拉克风灾中,火山桥被冲毁,后由大陆捐赠5.4亿元新台币协助重建。火山桥是风灾重建中唯一透过两岸合作协商,再由民间慈善团体执行兴建的工程。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曾于2012年10月该桥通车时出席启用仪式典礼。

  火山桥全长280公尺,造型优美,具有象征妈祖庇佑地方的精神,桥上同时有千里眼及顺风耳造型路灯,妈祖信徒和当地民众将该桥称为“妈祖桥”。

  按计划,张志军还将于27日下午参访果园、佛光山及义守大学,并与两岸学生座谈、共进简餐。当日晚间,国台办与陆委会人员将进行茶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6-26/6324478.shtml report 863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台湾访问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27日赴高雄与市长陈菊会面,并继续他的“基层之旅”,参访小林村等与大陆渊源颇深的地方。200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张志军将会陈菊 参访地与大陆渊源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