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岁男孩持刀抢劫获刑3年 只为一部苹果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6月26日电  (记者 张茵 通讯员 芮宣)因为非常想要一部iphone手机,贵州籍19岁男子便带着武士刀准备去店里“拿”一部,店主不同意,男子亮刀威胁,最终抢走一部iphone4。6月26日,温州瑞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三年,罚金5000元,并责令周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周某因为非常想要一部iphone手机,身边又没有钱,就打算去抢一部。为此,周某事先从卖刀的地摊上购买了一把长约70cm的武士刀,“以备不时之需”。

  今年2月,周某拿着武士刀沿着瑞安市仙降的街道,寻找合适的目标,最后,周某选择一家手机店,店内只有一名“胖胖的男子”在看店。

  周某坦言,选择这家店的原因就是因为看店的是一名男子,他觉得欺负女人不太好。

  到了店里,周某提出要一部iphone5手机,“胖胖的男子”即店主,拿出一部白色款和一部黑色款的iphone5,供周某挑选。周某看来看去,发现自己还是喜欢黑色款的。

  之后,店主帮周某装好程序,周某接过试了试,感觉不错,就跟店主说:“自己身边没有钱,手机先拿走,等有钱的时候再来付钱。”

  店主一听傻了,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他们都不认识呢,再说哪有这么赊账的!于是,店主坚决不同意。

  周某说:“当时,我说要不先把我的身份证押在店里,回头再给钱,店主就是不同意,还把iphone5抢回去了,然后,我就生气了。”于是,周某拔出放在旁边的武士刀,威胁店主把手机交给他。

  店主被吓了一大跳,忙说:“年轻人不要冲动,有事好商量,要不给你200元。”这下子,周某不同意了,要求至少500元。店主摇头:“我一打工的,身边也没有那么多钱。”

  这时,周某看到周边的展示柜内有iphone5S,就问店主:“你到底肯不肯把刚才的手机给我,你不给,我就砸了柜台,把里面的苹果手机拿走。”

  店主无奈地说道:“那些都只是模型,不是真机。”

  两人僵持不下,最后周某看到门口的一个小柜台里有几部手机,就把柜门打开,从中拿起一部黑色的iphone4(翻新机)离开。

  3月份,周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后来周某交代,他拿走的iphone4,回家后感觉不好用,听人说也就值100元左右,就在路边扔了,武士刀他不敢带回家,一直藏在路边的草丛里,但后来也不见了。

  庭审中,审判长问周某,是否知晓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周某说,他的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的长辈们从来没有教育过他不能拿,但经过这次教训,他知道错了,以后也不会这样做了。

  瑞安法院认定,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以胁迫的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周某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

  据此,瑞安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张茵 芮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6/6324617.shtml report 1368 中新网温州6月26日电 (记者张茵通讯员芮宣)因为非常想要一部iphone手机,贵州籍19岁男子便带着武士刀准备去店里“拿”一部,店主不同意,男子亮刀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19岁男孩持刀抢劫获刑三年 只为一部“苹果”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