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调查15国民 疑因参加“圣战”死亡消息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6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要求叙利亚政府确认,外国媒体指有15名马来西亚公民涉及在叙利亚的军事活动而被杀的消息是否属实。马警察总长卡立也表示,将与敘利亚警方合作,确认这15名死者的身份。

  他指出,警方一直调查马来西亚人涉及极端主义活动的情况,并相信一些武装分子仍继续在马来西亚招募新血,包括使用社交网站吸引年轻人加入。

  敘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6月18日在纽约的记者会上指出,有15名参与“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马来西亚人已在敘利亚被杀,并指除了马来西亚,其他国家包括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公民也参与在叙利亚的圣战活动。

  马来西亚外交部为此发表文告说,作为一个爱好和平且奉行中庸原则的国家,马来西亚厌恶及不会纵容任何人,包括本身的国民进行恐怖或极端行动。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反恐组首席助理主任阿育汉指出,警方调查显示,加入恐怖组织的马来西亚成员接受“萨拉菲圣战”(Salafi Jihad)灌输极端思想后,试图扩大他们在西亚的影响力,同时在马来西亚建立极端伊斯兰国。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目前在敘利亚及伊拉克参与圣战的马来西亚人至少有20人,由于受到“圣战”思维影响,他们将死亡视为殉道,有些人还获得家人大力支持。阿育汉指出,这些极端分子不把什叶派人士视为伊斯兰教徒,并认为若是因对抗什叶派而战死,是壮烈牺牲的行为。

  此外,最近有人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载一个短片,显示约10名手持来复枪、口操马来语的武装分子,正准备出发参与“圣战”。

  马来西亚警方自今年4月28日起,已逮捕16名极端武装分子,其中有四人已被提控,另有八人因缺乏证据而被释放。(实习编辑:丁一飞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36861.html report 88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6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要求叙利亚政府确认,外国媒体指有15名马来西亚公民涉及在叙利亚的军事活动而被杀的消息是否属实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马来西亚调查15国民 疑因参加“圣战”死亡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