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群租房失火 睡衣女大学生陆续逃出(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居住在群租房里的大学生讲诉事发时的惊魂一幕
居住在群租房里的大学生讲诉事发时的惊魂一幕
起火热水器被烧焦
起火热水器被烧焦

  事发南岸区学府锦园小区,旁边有两所大学

  这套房隔成五间,住了十几人,每间租金约500元

  该小区群租房占五分之一,物管表示再次申请清理

  一套三室一厅的住房,能住多少素不相识的人?夜里一场火灾给出答案:它被隔成5间,可同时住5起陌生人。

  这套房位于南岸区学府大道学府锦园小区。25日晚上10点左右,小区四栋19-4阳台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南岸区明佳路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仅用房内的洗脸盆接了几盆水,就将热水器上的火扑灭。

  重庆晚报记者 方向 陈林 实习生 张阅雨 摄影报道

  热水器为何短路?

  电线长期通电引发的

  消防官兵介绍,前晚10点左右,租住学府锦园四栋19-4的重庆工商大学女生小王,拿着衣服准备洗澡睡觉,突然闻到一股焦臭味。闻着焦味的来源,她向厨房走去时,厨房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差点让她摔在地上。

  旋即,一股黑烟冲了过来。“着火了,快跑啊!”小王大叫,穿着睡衣就冲出了屋。

  屋里的人闻讯,都尖叫着冲了出来。

  听到尖叫声的小区保安罗师傅正在平台,他赶紧用对讲机呼叫中控室。

  小王气喘吁吁跑下楼,蹲在花园里大口喘气,几个同租这套房子的同校学生也跟着跑了下来。情绪稳定后,她突然发现包括自己在内的5个女生均穿着睡衣,觉得有些尴尬。

  最后一个离开这个房子的,是一名男租客,他很冷静地将气阀和电闸都关上。记者从明佳路消防中队获悉,失火原因可能是热水器电线长期通电,导致短路。

  三室一厅怎么隔?

  隔成五间各10m2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19-4。小区附近,有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老校区。

  打开房门,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进入一个迷宫,绕了好几个弯,都看不出房屋结构,转折几次都不知是到了阳台还是厕所。记者留意到,这套房不分客厅、餐厅,整个房被几堵空心墙隔成五间卧室,每间差不多10平方米。

  发生火灾的地方,位于公共厨房,厨房墙上还挂着一个被烧黑的热水器,厨房仍有一股烧焦的味道。

  记者还观察到,房间大门处安装了5个电表,每间卧室都配置了空调。如果遭遇火情,不熟悉房屋结构的人,慌乱中会不会迷路?

  这里住了多少人?

  约十几人多是高校生

  房内,有名租客姓张。她说住在这里的大约十几人,大多是附近高校的大学生,相互只是打个照面,并不熟悉。

  这里到底住了多少人?是男是女?她表示不太清楚,“大家平时都是关上门做自己的事。”

  小张说,房东将117平方米的房子隔成5间来出租,每间价格500元左右,按月支付。整套房间有两个卫生间,和一个共用厨房,因为只有一个热水器,洗澡只能共用一个卫生间。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房东王女士。王女士介绍,房屋原本有三室一厅,之所以要租出去,是因为房子空着,刚好在学校旁边,交通又便利,就想到把房子隔出来租给学生。

  “当时听说热水器燃起来了,我们也赶过去看了的,幸好没造成啥子大的损失。”王女士说,来这里住的人多了,热水器使用频率高了,估计也是造成失火的原因之一。

  她表示尽快更换新热水器。

  小区多少群居房?

  450户里约占五分之一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学府锦园小区物业办公室,负责人石先生直言,小区里群租的现象的确不少。在2012年,物管联合派出所和消防队,对群租现象进行过一次清理,当时有70多家住户被强行整改。

  石先生介绍,目前小区有450户业主,群租房占了五分之一。“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联手整治一下,消除这些安全隐患。”

  由于物管没有执法权,石先生表示将尽快联系社区街道、当地派出所和消防队,再次申请清理群租房,排除小区火灾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27/content_393666.htm report 2785 居住在群租房里的大学生讲诉事发时的惊魂一幕起火热水器被烧焦事发南岸区学府锦园小区,旁边有两所大学这套房隔成五间,住了十几人,每间租金约500元该小区群租房占五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居民楼一套房子失火睡衣女大学生一个接一个逃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