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光标纽约花钱“找骂”:只给3个人 钱还被收回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此前一天,陈光标街头送钱,有人不要
此前一天,陈光标街头送钱,有人不要
陈光标又使老招数:镜头前亮钞票
陈光标又使老招数:镜头前亮钞票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的美国慈善午餐25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举行,但原计划宴请的千人因场地限制被缩减为250人,上百名被拒入场者大骂陈光标“骗子”。发给3个穷人代表的300美元又被纽约市援助会以“不支持发现金”为由收回,差点引发骚乱。

  有人空欢喜

  A

  没拿到承诺的300美元

  陈光标上周分别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中英文双语刊登大幅广告,称“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当天,由于没拿到承诺的300美元,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骗局”,“以无家可归者为由头,为自己骗取关注度”。

  对于宴会上不发钱,纽约市援助会说,是他们劝服陈光标不要把钱直接发给穷人。援助会官员托尔森说,一旦得到意外的钱,不少穷人会立即去购买毒品。

  陈光标为这顿宴请数百人的午餐亲自挑选菜品,包括芝麻金枪鱼、牛排、浆果等。他与30多名身穿雷锋装的志愿者一道,举起“为人民服务”的标语;他还与流浪汉们同唱英文歌《天下一家》。 宴会前,陈光标展示了装在篮子里的成捆美钞。

  陈光标说,他想改变人们对中国有钱人只会花钱买奢侈品的印象。美联社说,他参加这次活动使用的名片上标注的英文头衔是“中国最有魅力的慈善家”。

  此前一天,陈光标还在纽约街头向流浪汉和街头艺人赠送100美元纸币,有的人拒绝接受。

  有人找能量

  B

  “这老兄至少想到了别人”

  这次活动在美国媒体引起激烈讨论,一时间,有人作嘘声,有人叫倒好,也有人表示理解和赞许。不少网友表示,应当在活动中寻找积极元素。

  一名网名为艾卡的网友在CNN网站留言:“在这个充满私利和贪婪、逃税成风、种族隔阂的世界,这老兄至少想到了别人。谁又会在乎他是不是个怪人呢?我希望更多的富人像他一样。”

  另一名网友留言:“谁还记得特朗普上一次请流浪汉吃饭是什么时候?我想,当时特朗普被人赞扬无非是因为他是个白人。现在,一个中国有钱人请吃饭就得挨批?”

  特朗普是指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他多年前曾向一批无家可归者提供每人1000美元支票,尽管后来有人没能兑出钱来,但他当时仍作为慈善道德形象备受美国媒体追捧,他甚至两度有意参选总统。(据新华社电、《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6/27/content_1101235.htm?div=-1 report 1752 此前一天,陈光标街头送钱,有人不要陈光标又使老招数:镜头前亮钞票中国企业家陈光标的美国慈善午餐25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举行,但原计划宴请的千人因场地限制被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