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以毒品减肥为噱头诱人吸毒 年轻人易上钩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市民在参观毒品实物展示
市民在参观毒品实物展示

  记者刘昌武文李康摄影

  阅读提示|“也许是好奇心理作怪,也许是为了追求时髦,也许是为了缓解压力改善情绪,然而一旦染上,终生受害很难戒除……”6月26日,记者从郑州警方开展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目前吸毒人员正趋年轻化,在涉毒违法犯罪中,“70后、80后、90后”因对毒品危害缺乏认识,正逐渐成为吸食新型毒品的主力军。

  现状|年轻人吸毒比例逐年上升

  海洛因、罂粟、冰毒、麻古……昨天上午9时,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绿城广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毒品实物展示,向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性。“这些摇头丸看上去像是糖豆,挺吸引人的。”市民小李说。民警告诉他,相对于传统毒品海洛因,新型毒品外观更吸引人,更具有迷惑性。“目前吸毒人员正逐渐低龄化,年轻人吸毒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郑州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达4900余人,年龄在16岁至40岁的年轻人已成为新型毒品的主要吸食群体。

  分析|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危害更大

  所谓新型毒品,是指冰毒、摇头丸、麻古、K粉等。相对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属于化学合成的精神药物,它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吸食后会在短时间内让人出现情绪高涨、体能加强等症状。

  “新型毒品会让吸食者产生很强的心理依赖性,极易上瘾。”该负责人称,一些年轻人有的是出于好奇心理,有的误以为合成毒品有助于减轻工作和学习压力,在寻求刺激,追求不良时尚中染上吸毒恶习;甚至还有些人认为服用这些东西就像吸烟、喝酒一样普通,即使对身体有害,也无伤大雅。

  案例|吸毒后产生幻觉,23岁男子杀外婆

  昨天,缉毒警还向记者讲了几个年轻人吸毒的案例。

  今年2月底,郑州警方查处一家非法游戏机赌博场所,当场抓获9名嫌疑人其中8人的尿检均为阳性,这8名吸毒人员多为20多岁、30多岁的年轻人。据老板于某交代,为了招揽生意,他免费提供毒品冰毒、麻古和吸食毒品的工具,容留来赌博的人员吸食。来这里玩的常客们,有人甚至一玩一整天都不休息,吃住都在里面。

  今年23岁的刘某,某日和朋友到卡拉OK厅唱歌,其间,王某在朋友的诱说下,吸食了“麻古”。第二天凌晨回家时,王某仍处在强烈的幻觉中,总感到有人在追杀自己,慌忙中,他打车到外婆家。到外婆家后,王某的精神幻觉增强,外婆在他眼里变成了那个一直追杀自己的仇人。这时的王某已被毒品夺去了理智,他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恶狠狠地向外婆砍去,年迈的外婆一脸惊愕地倒在血泊之中,惨死在自己外孙的刀下。

  提醒|慎重交友,不以身试毒

  1.首先决不因为好奇以身试毒。青少年有极强烈的好奇心,但是,千万不可放任这种好奇。

  2.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馈赠”。多数吸毒者初次吸食毒品都是由于接受了毒贩子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而走上吸毒道路的。

  3.慎重交友。与吸毒人员交往容易受感染而吸毒,因此坚决不与吸毒者交友。

  4.不要轻信他人。毒贩子会经常吹嘘毒品的好处,称毒品可以治病、可以减肥,从而使人丧失警惕,因此,有病一定要去看医生。

  5.远离易染毒场所。青少年涉足酒吧、歌舞厅、迪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最容易成为毒贩子引诱吸毒的目标。

  6.不盲目追赶时髦。毒贩们鼓吹“吸毒是时髦的,是有钱人的标志”,这是极其荒谬的观念。如果有人引诱、威胁,一定要坚决拒绝,决不要尝试。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6/27/content_1101506.htm?div=-1 report 2108 市民在参观毒品实物展示记者刘昌武文李康摄影阅读提示|“也许是好奇心理作怪,也许是为了追求时髦,也许是为了缓解压力改善情绪,然而一旦染上,终生受害很难戒除&hel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毒贩以毒品减肥为噱头诱人吸毒(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