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男孩发动货车撞倒祖孙3人 致1死2重伤

来源:现代快报
公安消防和热心市民一起救人
公安消防和热心市民一起救人
受伤小女孩被救出,紧急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抢救 照片来自网络
受伤小女孩被救出,紧急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抢救 照片来自网络

  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徐州邳州发生一起惨剧,一辆停在巷口的小货车突然启动,撞向一名两岁多的女孩和她的爷爷奶奶,造成一死两重伤。警方事后调查发现,肇事者竟然是一名5岁的小男孩。据介绍,当时小货车停车熄火后,驾驶员将挡位挂到二挡,拉手刹,却没有拔下钥匙。小男孩在车内玩耍时不小心将车辆启动,酿成惨剧。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小货车突然往前冲,祖孙三人倒在车轮下

  事故发生在邳州城区李口社区八组的一条小巷,巷子南入口不远处是一家废品收购站。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9点左右,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废品收购站门外,一男一女两人在装车,车厢里有大袋的塑料。就在装车过程中,惨剧发生了。“驾驶室里有个小男孩,大概四五岁,不知道怎么搞的,车子突然启动向前冲。”

  这时,李口社区居民李大爷和老伴带着两岁的孙女从小巷经过,李大爷推着自行车,孙女坐在后边的儿童座椅上,还束了安全带。突然发动的小货车冲向祖孙三人,将他们全都撞倒。目击者称,装车的女子当时也在车旁,被刮倒后并没有大碍,自己爬了起来。

  “小货车撞人后就停下来了,那个装车的男的爬进驾驶室,从里面抱出一个小男孩。”目击者说。

  两名工人跳下四米钢架,钻进车底救人

  事故发生后,旁边工地两名正在扎钢筋的工人第一时间缓过神来,从4米多高的钢架上跳下,迅速上前救人。事后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工人,他说自己当时很心急,从4米多高的钢架上跳下来也是下意识的行为,“经常在工地干活,这点高度还是能承受的。”

  两名工人钻进车底才发现,小女孩被卡在安全座椅里,鼻子在出血,没有任何反应。其中一名工人急忙跑回工地,扛出一把大剪刀,打算剪断座椅将女孩救出来。“后来剪刀没用上,女孩被拽出来了,直接抱上警车送医院。”目击者孟宪铜说。

  此后女孩奶奶被救出,“我和女孩的家人一起把老人送进医院,一路上老人还有意识,只是胸口疼。”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老人肺部受伤严重,经过数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女孩的爷爷抱出来的时候已经不行了。”孟宪铜说,他的胸部遭到碾轧,当场身亡。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小女孩被救出后迅速从邳州人民医院转院到徐州,截至发稿时仍在抢救,伤势十分严重。

  停车忘了拔钥匙,小男孩不慎启动酿惨祸

  小货车为何突然发动?据现场目击者称,驾驶员停车时可能没有将车挂空挡,而且没有拔下钥匙,小男孩在车内玩耍时将车启动了,这才酿成了惨祸。

  这一说法,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从邳州公安局运东派出所得到证实。办案民警表示,据调查,司机在停车时,将车挂在二挡上,拉了手刹,但没拔钥匙。两名大人下车后,孩子独自留在车上。事故原因可能是孩子触碰了车钥匙,发动了汽车。

  据介绍,肇事车辆为一辆山东牌照农用车,司机蒋某是宿迁人,此前长期从事废品收购生意。经初步调查,蒋某当日上午6时从宿迁来邳州拉货,随车的还有他的表嫂以及表嫂5岁的孙子。

  司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目前已被民警控制

  民警表示,事发后,司机表嫂带着孙子离开现场,司机随后被民警控制。截至发稿前,警方已经联系上司机表嫂,要求她到邳州配合调查。

  目前,事故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警方初步认为,司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昨天,记者联系上泉山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警官周新宇,他表示,此次事故中,司机的过错在于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里,并且未拔走钥匙。

  周警官表示,正确的停车方式是挂挡、拉手刹、熄火拔钥匙,这样能保证车辆制动时有双重保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27/content_347568.htm report 2601 公安消防和热心市民一起救人受伤小女孩被救出,紧急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抢救照片来自网络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徐州邳州发生一起惨剧,一辆停在巷口的小货车突然启动,撞向一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