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完善举报奖励机制 重拳严打暴恐犯罪

来源:人民网

  没有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和广泛参与,就难以形成对暴恐活动的合围之势,也难以最大限度地将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萌芽状态。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明确奖励范围和标准,及时兑现奖励承诺,就是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反暴恐积极性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

  当前,我国面临的反恐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公安机关要结合当地实际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建立完善举报奖励机制的现实意义,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在已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反恐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切实增强预防、遏制暴力恐怖犯罪的社会基础。

  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是我国公安工作的优良传统。一些国家的经验也表明,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手段。在我国,没有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公安工作同样会成为无鱼之水、无本之木。今天,要使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仍然是我们克敌制胜的不二法门,也是我们铸就反暴恐铜墙铁壁的必由之路。可喜的是,面对暴恐犯罪活动,已有越来越多的民众积极参与其中,反暴恐的“群众路线”时代已经开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公安部下发通知的实施,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检举揭发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一定会形成围剿暴力恐怖犯罪汪洋大海之势。这种群众的力量,不仅为公安机关延伸了社会触角,使反暴恐工作有了“千里眼”、“顺风耳”,而且会形成警民联动、上下通达、左右顺畅的反暴恐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了合围严打暴恐活动的必胜信心。各地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对严厉打击暴恐犯罪,要多做利长远、蓄底气、管根本的基础工作,从而真正做到堵塞漏洞、消除盲区,不给暴恐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

  暴恐分子是人类文明、正义的公敌,坚决打击暴恐犯罪,既是大势所趋,也是人们的所思所盼。我们相信,只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不断完善反恐、防恐、治恐的制度机制,并切实形成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密切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反暴恐活动工作格局,反暴恐活动的整体合力就一定能充分发挥出来,我们就一定能彻底剜除暴恐活动这一毒瘤。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627/c42510-25206544.html report 1060 没有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和广泛参与,就难以形成对暴恐活动的合围之势,也难以最大限度地将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萌芽状态。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完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完善举报奖励机制 重拳严打暴恐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