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司法厅原副厅长康晓东受贿530余万获刑15年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记者 刘玲

  昨日,昆明市委政法委和昆明市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昆明市检察机关近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通报。19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被查办。其中,云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康晓东(副厅级)利用分管职工集资房便利受贿530余万元,一审获刑15年。

  嵩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赛跃和原副局长韩成武,在对丰瑞“地沟油”事件检查中存在渎职、受贿问题,被判处刑罚。

  典型案件

  受贿30万元,“开绿灯”为在押人员办理监外执行

  宜良县看守所

  原所长杨泉诚一审获刑8年半

  在押人员李春频为了获取自由,花30余万一路买通看守所所长、派出所所长、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及法院审判人员,在触犯刑法以后获得监外执行的机会。2012年,检察机关侦破这起在押人员违法暂予监外执行背后的职务犯罪窝案,立案查处8人。

  经审查认定,昆明市宜良县看守所原所长杨泉诚,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在押人员通风报信,违规告知入所体检及复检的指定医院,并在明知伪造病情的前提下不予收押,为在押人员李春频违法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提供便利条件,收受李春频所送贿赂30万元。一审后,杨泉诚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零6个月。

  同样因为这起案件收受贿赂、为李春频提供便利的还有宜良县匡远派出所原所长刘永贤和宜良县九乡派出所原所长周继明。两人分别收受李春频贿赂5万元和1.9万元。审理后,刘永贤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周继明犯受贿罪,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就在李春频案件审理期间,宜良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原科长陈学庚,和宜良县法院刑庭原代理审判员汪林书也为了李春频的监外执行事宜行方便,分别受贿2万元和1.97万元。陈学庚和汪林书二人被判处受贿罪,均被免予刑事处罚。

  此外,另有3名行贿人也因为本案被判处刑罚。

  丰瑞“地沟油”案中渎职、受贿

  嵩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局长赛跃、原副局长韩成武

  分别获刑6年和两年半

  2011年9月至12月,赛跃、韩成武到嵩明县杨林开发区云南丰瑞粮油公司检查时查获了2200多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猪油,二人在后续的查处中,仅对其中59.143吨猪油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进行行政处罚,导致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期间,该公司一直无证生产“吉象”牌食用猪油,致使大量有害油脂流入社会,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期间,赛跃、韩成武利用职务便利,分别收受云南丰瑞粮油公司所送贿赂10万元和3万元。经二审终审,赛跃犯食品监管渎职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韩成武犯食品监管渎职罪、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

  数读

  154人

  今年1-5月,昆明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线索187件,开展初查141件;立办贪污贿赂案件131件154人。

  127件

  立办的131件贪污贿赂案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27件,占立案总数的96.95%,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上升4.96%;涉及副县级以上干部19人(含地厅级干部1人),占立案总人数的12.3%,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上升46.2%。犯罪数额在5万元以上至不满15元的案件24件,10万元以上至不满50万元的案件59件,50万元以上至不满100万元的案件32件,100万元以上案件13件。

  43%

  今年1-5月,昆明市检察机关立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1件25人,其中,特大案件8件11人,要案1件1人,重大案件7件7人,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76%,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要案比例上升43%。

  978.98万元

  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78.98万元。

  部分案件侦办情况

  云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康晓东(副厅级)

  利用分管集资房便利受贿530余万元 一审获刑15年

  2004年至2012年,康晓东在担任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期间,利用其分管职工集资房建设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直接收受或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产的方式收取多家房地产企业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529.25万元、欧元5990元。

  鉴于康晓东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积极退赃,有较好的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一审后,康晓东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00万元。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巡视员王宝基(副厅级)

  公路建设中受贿280万元 被依法逮捕

  2011年至2013年,王宝基在担任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处长、副巡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高速公路及二级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工程公司所送贿赂,共计280万元。

  2014年5月16日,王宝基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五华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建卿(正处级)

  收受绿化公司贿赂136万元 被依法逮捕

  2010年至2013年,刘建卿在担任五华区委副书记、五华区政府副区长期间,利用其负责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绿化工程公司所送贿赂,共计136万元。

  今年3月11日,刘建卿因涉嫌受贿犯罪,被依法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支队长、昆明市城管局原副局长袁健淋(正处级)

  受贿169万元 被依法逮捕

  2008年至2014年,袁健淋在担任昆明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局长、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行政执法及户外广告审批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169万元。

  2014年3月28日,袁健淋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西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陆玉坤(副处级)

  借“城中村”拆迁改造受贿290万元 一审获刑10年

  2004年至2012年,陆玉坤在担任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负责“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个人及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290万元。

  由于陆玉坤具有自首情节,并积极退赃,经一审认定陆玉坤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玉溪市通海县原县委书记张延明(正处级)

  受贿50万元帮他人谋职位 被移送审查起诉

  2009年至2013年,张延明在担任玉溪市江川县委书记、通海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进行职务调整,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人所送贿赂,共计50万元。

  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以张延明涉嫌受贿罪移送审查起诉。

  官渡区原副区长喻飞(副处级)

  受贿60万元 被移送审查起诉

  2008年至2013年,喻飞在担任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昆明市官渡区副区长期间,利用管理截污、绿化、拆迁工程建设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60万元。

  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以喻飞涉嫌受贿罪移送审查起诉。

  昆明市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昆明市空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原副区长余文斌(副处级)

  受贿270万元 已被提起公诉

  2004年至2013年,余文斌在担任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昆明市官渡区副区长、昆明市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副主任期间,利用其分管农业及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个人及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270万元。

  目前,该案以余文斌涉嫌受贿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原副主任谢已文

  利用职务之便受贿66万元 一审获刑8年

  2011年至2013年,谢已文在担任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副主任期间,利用其分管用地材料上报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企业所送贿赂,共计66万元。

  由于谢已文具有自首情节,并积极退赃,经一审认定谢已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原主任李华

  利用职务便利受赂28万元 一审获刑5年

  2008年至2013年,李华在担任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在管理多个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多家建筑公司所送贿赂,共计28.1万元。

  由于李华具有自首情节,并积极退赃,经一审认定李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寻甸县六哨乡财政所原所长徐正伟

  玩忽职守导致118万种粮补贴被骗 一审获刑七年半

  徐正伟在任职期间,负责寻甸县六哨乡种粮农户信息的统计录入及上报工作,2007年底,被告人徐正伟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具体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的财政所工作人员戴光清将编造的77户农户信息录入并上报,造成国家种粮补贴被骗取118万余元。另查明,徐正伟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家种粮补贴15万元。

  经一审,徐正伟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零6个月。

  禄劝县茂山镇社保中心原主任、安全生产专干杨建庭

  监管石材厂玩忽职守 至坍塌事故发生

  杨建庭在任职期间,对辖区内矿石、企业等生产单位的生产安全负有直接监管职责,2013年1月15日,杨建庭到禄劝县丽丰石材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厂存在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2013年2月26日,杨建庭在发现该企业没有进行任何整改,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的情况后,既没有向上级报告,也没有向该厂发出停产通知书,致使禄劝丽丰石材厂于2013年3月20日发生坍塌,造成两死两伤,直接经济损失132.6万元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经一审,杨建庭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6/27/content_437505.htm report 5327 都市时报记者刘玲昨日,昆明市委政法委和昆明市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昆明市检察机关近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通报。19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被查办。其中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云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康晓东受贿530余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