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三假"官员混进国务院谁来埋单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国务院扶贫办一名"三假"干部被查处。(6月7日南都网)

  去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国务院扶贫办一名"假党员、假干部、假学历"的处级干部受到查处。笔者听说过假军官、假领导,但这些都是在民间,其玩弄的都是欺骗普通百姓的把戏。可是国务院扶贫办混进假干部,并且还"三假",居然官至处级,难免不让人瞠目结舌。三假干部到底是怎样混进国务院的,谁应为此埋单?

  只要是党员都 知道,入党是有严格的准入条件和审批程序的,并且最终要获得所在基层党委的批准。既然如此,一个没有经过申请、审查、谈话、审批、宣誓、预备、转正等程序 的人,是怎么成为一名党员的?是谁在弄虚作假欺骗组织?其党员档案中的假材料来自何处,如果没有这些假材料,其又是如何升至处级的?其所在的支部也好、党 小组也罢,更或是上级党委难道没有一丝一毫的责任?

  在我国,干部的选拔使用也有严格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必须经过动议、民主推荐、讨论决定、任职等相 关步骤,一般还常采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等方式。由此不难看到,要成为一名党的干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成为一名处级领导干部。那么其"假干部"的身 份又是谁给予的?其从工作人员到科员,再到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正处级的步步演变,又是谁帮助其完成的?咱们的组织部门、监督部门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 角色?

  近年来,某些官员的学历造假似成"气候", 平时常见于吃喝应酬,不见其学习,可学历倒是年年上涨,在一些单位,年轻是宝、学历是金,成了提拔升迁的"硬杠杠",由此也助长了一些官员在学历上善于浓 妆艳抹的现象。不知该"三假"官员都拥有些什么学历,其假学历都来自何处?在其获得的假学历中,相关部门是否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虽然,该新闻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达官贵人的相助,其无论如何也成不了国务院处级官员。这贵人到底是谁?该"三假"官员与贵人之间有着什么样的交易?是权钱还是权色?

  笔者认为,不仅要曝光这位"三假"官员,通报其姓名,使其受到应有的查处,还要调查其幕后真相,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查办,打掉其背后真正的"贵人"。同时,还应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制度,将"三假"官员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uqing/2014-06/09/c_126595080.htm report 1193 昨天,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国务院扶贫办一名"三假"干部被查处。(6月7日南都网)去年以来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评论:"三假"官员混进国务院谁来埋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