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批评希拉里挑拨两岸关系 循其思路予以反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美国《侨报》近日发表文章称,日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谈到海峡两岸问题时,竟然“提醒”起了台湾,称台湾与大陆相处时要“小心一点,精明一点(carefully and smartly)”。文章批评她是挑拨离间的“高手”。

  文章指出,2014年6月,这个既当过美国总统夫人又当过国务卿,而且听说有意竞选下届美国总统的希拉里接受了某台湾媒体的专访,其间谈到了海峡两岸的问题。希拉里“提醒”台湾,与大陆相处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精明一点”。

  文章称,希拉里在说这番挑拨离间的话的时候,做到了“高手”应该做到的一切。第一,她得让听她说话的人感觉这个人“挺憨厚、挺实在”的,感觉“不是口无遮拦”,而是“实话实说”;第二,感觉“不是心怀叵测”,而是“跟你掏心窝子”,一切都是“对你好”。

  文章回顾道,希拉里还说,若台湾依赖大陆太深,“这会让你们变得脆弱”,她还说,任何台湾当局领导人都必须持续评估对这个大陆开放应该走多远。因为中国大陆有巨大的市场,台湾也想西进,从中获取利益。中国大陆也想从台湾市场拿到好处。希拉里还“提醒”台湾,中国大陆的要求会“越来越多”,因为发展如此快。

  文章称,遵照希拉里的思路,我们当然也可以对她老公克林顿说,与你老婆相处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精明一点”,因为你依赖她越深,“这会让你变得脆弱”。如果你什么事儿都顺着她,她肯定会要求得越来越多,比如,当国会议员不过瘾,还要竞选总统;竞选总统不成就先做国务卿,之后还有可能竞选下一届总统……所以,应该“到此为止,不能越界(this far but no farther)”。

  文章称,我们还可以顺着希拉里的思路继续走下去,并且对英国说,你们跟美国相处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精明一点”,别看最初美国还没建立为一个国家的时候,美洲那片土地归你管,可现在可不一样啦,现在人家是全世界第一超级大国,连联合国都可以甩一边去,可以独自做主张,说打谁就打谁,说拉着谁出兵就拉着谁出兵,你到时候不愿意出都不行。你想想,联合国都被他甩一边了,你能算老几呢?充其量算是个过气的伴侣吧。这就是因为你们跟他们走得太近,依赖程度太深,“这会让你们变得脆弱”,到时候出现始料未及的事情,可别怪我没提醒你……(郭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6-27/6327909.shtml report 1072 中新网6月27日电 美国《侨报》近日发表文章称,日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谈到海峡两岸问题时,竟然“提醒”起了台湾,称台湾与大陆相处时要“小心一点,精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外媒批评希拉里挑拨两岸关系 循其思路予以反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