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载30余吨浓硫酸槽车侧翻泄漏 11小时排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超 摄
姜超 摄
姜超 摄
姜超 摄
姜超 摄
姜超 摄

  中新网三明6月27日电(姜超 陈丹妮)福建三明消防27日对外通报,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一起发生在三明市区内的满载30余吨浓硫酸的槽车侧翻泄漏事故险情完全解除,事故未造成进一步伤亡。

  据参与救援的三明消防介绍,26日10时22分,一辆满载30余吨的浓硫酸槽车在三明市三元区长安路路段发生侧翻,瞬间罐体破损,大量浓硫酸外泄。

  险情发生后,三明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动,迅速赶赴现场排险,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排除险情。

  据了解,事发时,这辆槽罐车正准备经过三明市三元区长安路小焦涵洞时,一名行人横穿马路而过。为避免撞伤行人,槽车驾驶员急忙右打方向盘躲避行人,但由于车速过快,装满30多吨浓硫酸的重车还是硬生生地冲过路边绿化带直接撞向了周边的商店。

  随即,一声巨响,槽车发生侧翻,所幸的是车辆驾驶员并无生命危险,只是身体受到轻伤。驾驶员赶忙跳出破碎的车窗,查看罐体情况。由于罐体与路边的商铺墙壁发生严重磨擦,罐体破损,罐体内的浓硫酸从破损处泄漏而出。

  浓硫酸具有强烈刺激性臭味,对人的皮肤、粘膜等组织有腐蚀性,并刺激呼吸道,对水体和土壤也可造成环境污染。槽车驾驶员深知事态的严重性,虽然撞车令他脑晕目眩,但他还是跌跌撞撞逃出事故现场,拿起手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10时26分,三明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装载浓硫酸的危化品槽车已经四脚朝天,车头严重变形,一侧的车身与商店店铺紧紧贴在一起;店铺已经被撞出了一个大窟窿,路边的电杆横“躺”在路中间,不少树木被撞断;大量浓硫酸正源源不断从罐体破损处流出,漏出的浓硫酸已覆盖了近五百米长的路面,强烈的刺激性臭味充满整条马路。

  消防部门立即组织2名消防官兵身着防化服靠近槽车进行侦察,发现右侧出料阀门处因撞击造成罐体破裂,泄漏部位位于出料阀内侧5厘米的管道上,浓硫酸不断从裂缝中渗漏出来,可进行堵漏操作的空间极其狭小。

  在现场,及时赶到的交警人员迅速行动,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双向管制。环保部门对浓硫酸泄漏情况进行监测,并对渗液流经的路面进行管控。安监部门负责调运砂土、白石灰等物质对泄漏的浓硫酸进行综合稀释。

  砂土及白石灰调运来后,消防官兵利用铁锹对泄漏在路面的浓硫酸进行覆盖,防止险情进一步恶化。

  险情控制住后,现场指挥部又调派专业装载浓硫酸的槽车和技术人员到场导罐、输转。21时38分,浓硫酸的倒罐完毕。随后,大型吊车又将事故车辆吊走,消防官兵在确定安全隐患已经解除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清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7/6328836.shtml report 2183 姜超摄姜超摄姜超摄中新网三明6月27日电(姜超陈丹妮)福建三明消防27日对外通报,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一起发生在三明市区内的满载30余吨浓硫酸的槽车侧翻泄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运载30余吨浓硫酸槽车侧翻泄漏 11小时紧急排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