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塔吊在屋顶上空作业居民夜不敢寐 官方叫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建设的大桥边有多户居民住宅。 谷华 摄
正在建设的大桥边有多户居民住宅。 谷华 摄

正在建设的大桥边有多户居民住宅。 谷华 摄
塔吊吊臂作业不时经过居民屋顶。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6月27日电(于从文 谷华)“塔吊的吊臂从屋顶掠过,太不安全了”,近日,江苏盐城市新兴镇新界村部分居民,为每天悬在屋顶上空作业的桥梁施工塔吊提心吊胆。经多方反映后,27日,盐城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叫停违规操作,责成施工方进行整改。

  现场:塔吊吊臂悬在居民屋顶

  家住盐城市新兴镇新界村的杨先生,从6月份开始,睡眠就一直不好。“门前建设桥梁的塔吊吊臂每天从我家屋顶经过,每经过一次我就得担心一次,现在变得精神很紧张”,杨先生介绍,他家门前正在施工的是盐城范公路工程LQ2标段高架桥,3月份左右开始施工,6月初施工方在这里搭起塔吊。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杨先生的家在大桥北侧,距离新建的大桥大约25米。很多工人正在桥上施工,塔吊也在忙碌吊运木板、钢管等材料,15分钟内经过杨先生的屋顶3次。

  同在大桥北侧的徐先生家同样遭遇塔吊悬顶。“塔吊吊臂有40多米长,高度也不高,比我家2层小楼略高一点,每次经过屋顶都让人害怕”,徐先生说,工地有时候做到晚上10点多才停工,他躺在床上很害怕上空的危险作业会把房顶砸个窟窿。

  据附近多名群众反映,他们曾多次找到施工方,要求塔吊不从他们的屋顶经过,如果确实要经过,必须加装防护措施。

  项目负责人:塔吊作业很安全

  记者了解到,盐城市范公路工程LQ2标段,是由江苏省镇江市路桥总公司负责建设。“塔吊从安装到验收都是有许多严格的程序,作业还是很安全的”,盐城市范公路工程LQ2标段项目负责人祁佚飞说,自己对现场情况不太了解,让记者联系现场负责人高先生。

  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的高姓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之前群众和施工方反映的问题,现在已经通知了施工方,要求停止塔吊从居民屋顶上经过,“如确实需要必须是空转过去,或者改用吊车”。

  管理部门:督促施工方整改

  针对这一情况,盐城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安全监督的刘姓主任称,虽然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塔吊不能从相关建筑物上经过,但是安全隐患不能忽视。

  “我们已经到现场看过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已经要求施工方停止塔吊作业”,该负责人说,施工方必须拿出安全措施整改方案,在方案未出来前,塔吊不得作业施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7/6328885.shtml report 1772 正在建设的大桥边有多户居民住宅。谷华摄塔吊吊臂作业不时经过居民屋顶。谷华摄中新网盐城6月27日电(于从文谷华)“塔吊的吊臂从屋顶掠过,太不安全了”,近日,江苏盐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塔吊在屋顶上空作业居民夜不敢寐 官方叫停违规施工(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