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妈不再担心我不闪光:人缘好扫教室都能获奖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在学校里,用来表彰、激励学生进步的荣誉,除了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外,还有什么呢?在重庆育才中学成功学校,就有由学生自己投票评出的最受欢迎小伙伴、篮球MVP、最佳代言人等特长达人。  6月22日晚上,育才中学成功学校高一年级举办了一场晚会,14个班每个班表演了一个节目,多数是难度较大的歌舞表演。但比表演更让人激动的,是晚会的另一组成部分—颁奖仪式。这个奖不是颁给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而是9个全新奖项,分别是体育达人、无敌学霸、艺术达人、另类怪才、最受欢迎小伙伴、篮球MVP、特殊贡献、最佳男代言人和最佳女代言人。每个奖项都由学生投票选举产生,选票数量排在前三的,可以在晚会上拿到一个学校专门定制的水晶奖杯,奖杯上刻有奖项名称。

  重庆育才中学校团委书记贺薛毅是这9个奖项的发起人之一。他介绍,今年5月,他在构思如何举办一些同学们喜欢的活动时,想到了那些在文体艺术方面有才能的孩子,觉得每年也应该像给三好学生发奖状一样,给这些同学发个奖杯以资鼓励。

  这个想法首先在高一年级得到实现。5月中旬,育才中学成功学校高一年级14位班主任以及贺薛毅、学生处主任林霞等专门开会,“9个奖项就是那时敲定的,包括体现学生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社交能力、奉献精神、口才、形象气质等方面的才能。”贺薛毅说,“大家一致认为,让同学们自己投票是最公正的方式,每个班选出9个班级奖,由学校制作选票,全年级700多名学生投票,票数排前三的同学就可以拿到年级奖。”

  林霞称,这是该校首次大规模举办除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之外的奖项评选。“奖项几乎囊括学生可能发展的各种能力,以后每年都会评选一次,作为与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同样重要的奖项来评选。其他年级也会推广,以便支持学生在学习、非学习各方面多元化发展。当然,这9个奖项可能还有调整,以后可能会有创新奖、口才奖等。但不管是什么奖项,最终目的是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成功学校高一年级主任熊庆林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三好学生每班3到5名,优秀班干部每班1名,成绩是硬指标,至少要在全班名次的前30%,品德方面也要考察。熊庆林坦言:“拿到三好学生称号的还是以成绩优异的学生为主。”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莉萍 贺怀湘 摄影报道  6月22日晚上,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部分获奖同学,看看他们在哪些方面展现了自己的才能。

   李三和

    体育达人

   李三和

    班上足球队11人

  就她一个是女生

  去年9月开始,课后或周末,同学们经常能看到足球场上有一个混在男足队里踢球的女生。不久后,这个女生就出名了,成了学校的体育明星。她就是李三和。

  李三和从小学就开始踢足球,小学、初中都参加过女子足球队。到了高中,虽然没有参加校队,但她所在的高一14班有一个男子足球队,成员10人,差1人。在班主任的提议下,她作为男足队员加入了,踢后卫。“反正就是踢球,不用分男女,有球踢就开心。”李三和说。

  李三和认为,能拿到这个奖,意味着大家支持她坚持踢球的精神。“很受鼓舞,以后一定更加努力。”

  陈科灏

  篮球MVP

  陈科灏

  校联赛展现才能

  每场比赛拿分多

  之所以设这个奖,是因为育才中学成功学校的篮球非常有特色,校篮球队斩获不少奖项。陈科灏是灌篮高手,初一时就代表参加涪陵队参加了市运动会篮球比赛。前不久,陈科灏又在全校联赛中展现了篮球才能,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他拿的分最多。

  除了篮球出色,陈科灏还是班上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班长。“这个奖和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不一样。三好学生代表学习好,而这个奖代表其他方面的才能,比学习更需要得到肯定。”陈科灏说,“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同学暂时放下书本,参与到体育锻炼里。”

  李爽

  另类怪才

  李爽

  个子不高戴牙套

  写得一手好书法

  在颁发这个奖项之前,高一12班班主任汪海对怪才下了定义:“所谓怪才,就是在某方面非常有天赋,并对传统带有些许否定眼光,他们会很向往自由,期盼属于自己的天地。”

  当李爽拿到这个奖项时,他表示很意外。他说:“我肯定是9个获奖者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他个子不高,戴着牙套,但笑起来很爽朗。

  同学们之所以选他,是因为他平时比较内向,不爱多说,却写得一手好字。他的书法经常被贴在教室的墙上,也有同学向他求字画拿回家收藏。“平时都没拿过什么奖,这次站在上舞台很紧张。能让我这么平凡的学生都拿到奖杯,谢谢同学们。”李爽说。

  伍聪

  特殊贡献

  伍聪

  每天早上扫教室

  除了生病都如此

  每天早上,伍聪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所以教室钥匙一直在他身上,每天早上由他负责开门。

  然而,他除了每天第一个到达教室外,还会在到达后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近一年来,他每天如此。

  伍聪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是体尖生,身体比较好,每天睡7小时足够了,早起早睡是他的习惯,早上6点多起床后,他就到教室了。“然后开始擦黑板、扫地,我觉得挺快乐的。大家进教室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干干净净的教室,学习起来更快乐。”

  做好事不难,每天做实属不易。“除了生病发烧那几天,每天如此。”伍聪说。

  鲍云菡

  最佳代言人

  鲍云菡

  学过芭蕾会古筝

  常参加各种活动

  鲍云菡有着清秀的脸庞,一双大眼睛,长长的睫毛,笑起来露出两个小酒窝。

  除了长得漂亮,她也和最佳男代言人陈柏希一样,人缘好,有着不错的交际面。“她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认识很多人,大家都很喜欢她。”鲍云菡的同班同学说。

  除此之外,鲍云菡从6岁开始学芭蕾,还会弹古筝,多才多艺。她谦虚地说:“我成绩只能算中上,也没拿过什么奖,这次拿到最佳女代言人奖,会让我更努力地发展语言表达方面的才艺,争取成为各方面素质都不错的学生。”

  “说白了就是火锅奖”  在晚会上获奖的最佳男代言人陈柏希同学说,三好学生现在已成为学霸的旧时称呼,无敌学霸这一奖项可以替代它。“换句话说,三好学生已成为学校学生评价系统中的九分之一,而不是以前的全部。相比三好学生,我更看中手里这个最佳男代言人奖,它代表着一种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和同学的信任,相比成绩,这些更重要。”陈柏希说。

  陈岭是陈柏希的父亲,他拿着一台长镜头单反相机拍摄舞台上儿子的主持表现,不时露出微笑。陈岭赞许重庆晚报记者,陈柏希在小学一年级开始学播音主持,从小到大几乎都是校级主持人。“送孩子来这所学校,就是因为我知道这所学校的培养方式不是死读书,而是注重学生各方面发展的。孩子成绩一般,在这里他不会觉得自卑,而是为自己播音方面的才能觉得骄傲,这样他会成长得更好。”陈岭说。

  对于学校此次颁发的9个奖项,陈岭坦言,拿到这些奖项也不意味着学生在某方面就确实很优秀了。“说白了,就是火锅奖,很大一批孩子都能拿到,高兴高兴。但对于孩子来说,这无疑能鼓励孩子在某一方面继续努力,因为这是同学、老师的集体肯定。”陈岭说,“但要把这些奖项发展成对学生的评价体系,还早得很。首先奖项要定得好,要适合学生。其次,要坚持,每年都评甚至和三好生一样每学期都评,逐渐固定下来,才能成为权威的评价学生标准。”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28/content_393752.htm report 3927 重庆晚报讯在学校里,用来表彰、激励学生进步的荣誉,除了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外,还有什么呢?在重庆育才中学成功学校,就有由学生自己投票评出的最受欢迎小伙伴、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生堆里踢足球,体育达人是女生每天早上扫教室,特殊贡献是体尖人缘好交际也广,最佳代言是美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