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癌女孩签器官捐献申请 遗憾学空乘没坐过飞机

来源:现代快报
以前的生活照
以前的生活照
谢景填写捐赠申请登记单
谢景填写捐赠申请登记单

  21岁的徐州女孩谢景患有恶性骨肉瘤,在与病魔抗争5年后,医院诊断认为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昨天下午,她签了人体器官志愿捐赠申请登记单,愿意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捐赠出去。母亲蔡秀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女儿想把眼睛留在世上,再看看这美好的世界。据徐州市红十字会介绍,谢景的一对眼角膜可以让2到4名失明者复明。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文/摄

  想再看看世界

  患癌女孩捐献器官

  昨天下午两点多,徐州21岁女孩谢景拿着笔,一笔一画填写捐赠申请登记单。5年的病痛折磨,让她的身体极度虚弱,但是她写得很认真。

  2分钟,谢景的写字速度越来越慢,母亲劝她只要写下自己的名字就行,其他内容可以让红十字会的人帮忙填写。谢景没有回应,继续写着。在登记单上,谢景同意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同意将遗体捐赠用于医学研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离开后,谢景把床头放低,闭着双眼静静地躺着,因为无力说话,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谢景,1993年出生的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的女孩,一年前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向母亲表露了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想法。母亲蔡秀娟只读过小学,她接受不了女儿的想法,“像一座大山压在我心里,劝她她不听,孩子说在死后,让自己的眼睛还能看看这美好的世界。”6月26日,谢景病情再次发作,在抢救之前她又叮嘱了母亲一次。“当时我就想明白了,孩子最后的想法一定要帮她实现,因为我亏欠她的太多了,不能让孩子留下遗憾。”

  随后,蔡秀娟联系了谢景的资助人“院长叔叔”,后者又联系了徐州市红十字会,表达了谢景的想法。

  抗癌5年

  破“只能活3个月”预言

  谢景初中毕业后,考上徐州二职高空乘专业。然而,谢景喜爱的空乘专业没有读到一年,她就被查出患上了恶性骨肉瘤,而且处于晚期,不得不截去了右下肢。因没钱做康复治疗,谢景刚手术完就回到老家,后续治疗无法跟上,谢景的截肢伤口开始发炎流脓。

  2010年7月26日,母女俩来到徐州,站在王陵社区服务中心门外,因为没钱迟迟不敢入内,两人都哭了。

  王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看到一对母女在门外哭,上前问了情况,随后就汇报给了院长王伟,王伟让工作人员把母女俩接到中心,先给谢景消炎看病,并决定免费为母女俩提供食宿和简单的治疗。

  王伟说:“我们只是一家社区医院,只能先帮她消炎,无法实施放疗等治疗手段。”在随后的4年里,王伟一直资助谢景看病。

  常年的放疗、化疗,对谢景的身体伤害极大。4天前,病情再次发作,谢景被送进医院,6月26日下午经过抢救,病情有所稳定。“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孙凌飞说。

  蔡秀娟说,女儿能坚持到现在已是个奇迹,“刚查出病的时候,医生说最多能活3个月,但她坚持了5年。”

  空姐梦破灭

  她还想坐次飞机

  与谢景接触过的人对她有这样的认识:乐观、善良、坚强。做空姐的念头,她从来没有断过,即使是患重病。蔡秀娟说,“她喜欢空姐这专业,也一直梦想当空姐。”

  在谢景的手机里,还存着当年读空乘专业和同学的合影,当时只有17岁的她,个头超过170厘米,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那时的她青春美丽,每天都面带微笑。有一张照片是她刚刚住进医院躺在病床上拍的,照片里她把头发甩到头顶,笑着面对镜头。

  谢景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没有见到过真正的空姐,“院长叔叔”曾想带她体验一次,但被拒绝了。“她想依靠自己去实现,不想事事都靠着‘院长叔叔’。”蔡秀娟说。

  在病情稳定的时候,谢景会自己制作一些发卡外出摆摊售卖,有时候蔡秀娟也会帮忙,但女儿总说她,“女儿做的发卡很时尚、卡通、可爱,我做出来的就比较土了。”

  不过,因为病情反复,这一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28/content_347870.htm report 2684 以前的生活照谢景填写捐赠申请登记单21岁的徐州女孩谢景患有恶性骨肉瘤,在与病魔抗争5年后,医院诊断认为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昨天下午,她签了人体器官志愿捐赠申请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想把眼睛留下,再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