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楼盘广告语雷倒路人:买房送老婆(图)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渔
  • 手机看新闻
雷人广告语惊现公交站台
雷人广告语惊现公交站台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讯(记者张渔)

  “买房送老婆”,近日,德阳一楼盘在德阳城区的公交站台上打出这样一幅雷人广告,站台候车、路过的市民纷纷被雷倒。部分市民和网友将此广告理解为“买房就送老婆”,该楼盘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广告词的真正意思是:“买房子送给老婆”。对此,律师表示此种广告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

  惊讶

  公交站台现“买房送老婆”广告

  市民陈先生在德阳某工厂上班,昨(26)日下班回家时,陈先生在德阳三中的公交站台上见到一幅房产广告。“上面赫然写着:买房送老婆”,陈先生当时就被惊呆了。

  “我听过买房送家具、送汽车、送厨具……送老婆还是头一回听说。”陈先说,他对此充满了怀疑,“这应该不可能哦,是不是开发商玩的文字游戏呢。”

  今(27)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这个名叫帝景峰的楼盘,还未走进售楼处,楼盘对面公交站台上的该楼盘的广告便引起了四川在线记者的注意。

  记者注意到,在这幅广告中,“买房送老婆”几个字非常醒目,右边是一位性感的美女图像,在画面下方,有一排小字“爱老婆,就送她一个更舒适的家”,但这几个字与上方的“买房送老婆”几个字比起来,则显得不起眼。

  四川在线记者发现,在岷江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上,均能见到该楼盘这则广告的身影。由于色彩鲜艳,又在公交站台上,显得十分醒目。

  影响

  “送老婆”广告误导部分网友

  昨日,有网友将此事发布到德阳某论坛,立刻引来了网友们的围观。

  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网友都觉得这是商家玩的文字游戏,根本不可能有这种事情。也有少数网友认为,商家的意思是“买房子就送老婆”。

  网友@xiah说,“一不小心让多少单身男眼前一亮呀,买房子还送个老婆。”,网友@部落哥称“正确的广告用该是:买房,送老婆;而你的广告却是:买房送老婆有点误导消费者,这种广告却是该管一下,我真不知道城管是怎么审批下来的。”

  网友@乐活m说,“应该解读为:买个房子送给自己的老婆,估计男同胞会鸭梨山大。”,网友@huluwa则表示,这广告雷死人了。

  今(27)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该楼盘。该楼盘的销售经理杨阳告诉记者,这则广告的要表达的意思是,买房子送给自己的老婆。“我们在广告下方还专门标注了一行字:爱老婆,就送她一个更舒适的家。就是为了不让大家误会。”

  当四川在线记者表示,这样表达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时,杨阳称,这是理解上的问题,在其他地方,这样的广告很多。

  律师:广告词涉嫌违反《广告法》

  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天鸿说,“买房送老婆”的广告语用词不规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因为按照社会普通人正常思维方式,“买房送老婆”在文义上极有可能被理解成为“买房子赠送老婆”的意思,这会对消费者造成明显误导。

  张天鸿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故意进行虚假宣传,该虚假宣传使购买者陷入一种错误认识,并基于该错误认识进行了购买,那么开发商的行为就构成民事欺诈。同时,由于受诚实信用原则的约束,当开发商的虚假广告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成立,被撤销或者无效,造成商品房购买者信赖利益的损失时,开发商要为此负上缔约过失责任。

  张天鸿认为,开发商打广告吸引眼球是无可厚非的,但广告用语应当清楚明白,如果使用文字游戏误导消费者,只会使消费者感觉受到欺诈,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工商:已着手调查核实

  四川在线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德阳市工商局,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德阳市工商局监察室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把此事反馈给该楼盘所在辖区的工商所,进行调查核实。

  随后,德阳市天元工商所一负责人主动联系了记者,并向记者了解了此事经过,该负责人表示,将马上派人调查了解此事,结果出来后会与记者联系。四川在线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那些年“震惊”小伙伴的雷人标语

  贵州公交车上乱扔垃圾者畜生

  西安街头请管住您的裤裆

  江西楼盘没被城管追杀过人生不完整

  吉林车库内有坦克 请别堵门

  老君山景区丨道家始祖老子喊你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dyxw/content/2014-06/27/content_8166859.htm?node=958 report 2283 雷人广告语惊现公交站台四川在线—德阳频道讯(记者张渔)“买房送老婆”,近日,德阳一楼盘在德阳城区的公交站台上打出这样一幅雷人广告,站台候车、路过的市民纷纷被雷倒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