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遭抢劫 解放军战士闹市追赶700米制服嫌疑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8日电 6月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旧货市场做手机生意的林女士携家人,将一面绣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南京军区某炮兵旅,感谢该旅一营指挥连士官郭杨、孙晓群临危不惧见义勇为。

  “抓小偷啊!有人抢劫啦!”6月15日下午3时许,身着便装外出为连队采购物资的上士郭杨和下士孙晓群,正在公交站台候车准备返回营区时,一名女子急切的呼喊声从马路对面传来,只见一名中年女子正拼命地追赶着一名瘦高男子。没有丝毫迟疑,他们扔下手里拎着的物资,拔腿就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追去。

  “别过来,不然弄死你们!”追行六、七百米后,嫌疑人忽然停下,转身挥舞着拳头大声叫嚷,丢掉两部抢来的手机后,趁机钻入身旁的一辆蓝色轿车准备逃离现场。两名战士毫不畏惧迅速冲上前去,郭杨堵住一侧车门,孙晓群则一个箭步,拉开另一扇车门,死死抓住嫌疑人的手臂,并在车内将嫌疑人制服。郭杨迅速上前,确认嫌疑人身上没有利器和危险品之后,便拨打110报警。当时,一家医院门口的摄像头,记录了两人制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

  “疾恶如仇,彰显军人本色;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郭杨、孙晓群两名战士在闹市街头制服犯罪嫌疑人的事迹,被江苏省内近20家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络媒体广泛报道,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在社会上引发较大反响,众多网友留言“点赞”,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无锡城,传递了正能量”。

  该旅一营指挥连指导员甘燕飞向笔者介绍:郭杨、孙晓群都是连队优秀带兵骨干、军事素质都很过硬。郭杨入伍10年,是连队气象专业骨干,能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提供准确气象数据,还是旅里五公里越野、一百米短跑等共同课目的纪录保持者。孙晓群入伍5年,是指挥专业训练尖子,指挥方舱的数十个按钮一摸准、上百个参数一口清,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训任务。(于广华 刘文斌 邓方宇)

  作者:邓方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0628/c1011-25212284.html report 935 人民网6月28日电 6月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旧货市场做手机生意的林女士携家人,将一面绣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南京军区某炮兵旅,感谢该旅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女子遭抢劫 两名解放军战士闹市追赶700米制服嫌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