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吃店油锅起火处置不当 致整个店铺被烧光(图)

来源:现代金报
油锅起火处置不当,老板的店烧光了 通讯员供图
油锅起火处置不当,老板的店烧光了 通讯员供图

  油锅起火你会怎么办?前天深夜,余姚市西石山北路上的一家沙县小吃店,老板烧菜时油锅过热起火,因为处置不当引发火灾,整个店面毁于一旦。

  通讯员 徐晨 记者 华微珍

  事发时间是6月27日深夜11时45分。

  据沙县小吃店老板回忆,当时店里还有生意,有客人正在吃夜宵,刚有人点了餐,他就进厨房烧菜。

  正在对烧菜的油进行加热时,突然油锅起火,火光猛地一蹿,迅速蔓延到周围物品,然后整个厨房都被引燃。待店老板反应过来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只能打电话求助消防。

  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说,估计店内厨房比较油腻,火势上来太快,经猛烈燃烧,等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店内煤气瓶也已发生泄漏,火势呈喷燃状态。

  为了防止煤气瓶发生爆炸,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煤气瓶进行降温稀释,然后再用一支泡沫枪对火势进行彻底消灭,经过20分钟的扑救,明火完全被扑灭。最后在水枪掩护下,消防官兵将四个煤气瓶抬出,对泄漏煤气瓶进行堵漏。

  直到次日凌晨零点50分,大火被成功处置。幸运的是,老板及时疏散了店里吃夜宵的客人,没有伤及人员。

  消防战士说,这场事故虽然没有伤及人,也没有连累周边的店铺,但事故原因值得反思。此次事件可以看出,部分市民对油类火灾的扑救技巧还没有掌握。

  消防部门提醒:用油锅时,人不能离开。油锅起火时切勿向油锅内倒水灭火。在油炸食品时,油不能放得太满,搁置要稳妥。煨炖各种肉汤时,应有人看管,汤不宜太满,在汤沸腾时应降低炉温或将锅盖打开,防止浮油溢出锅外。

  延伸阅读

  厨房中的灭火材料

  火势较小时,可以选择锅盖来灭火,湿抹布也可以。

  火势较大时,最简单有效的就是缓慢将干燥的切碎的蔬菜倒进锅里,或者均匀地倒入大米,也能达到灭火效果。

  除了这些,厨房里面,用盐、油都能灭火,虽然原理上可行,但一般厨房里,米、盐、油有限,且易造成浪费。

  灭油锅火,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锅盖盖、湿抹布扑或者直接倒进蔬菜。但操作时一定要注意从侧面去盖,以免发生烫伤。另外,油锅起火不应强行去端锅,这样容易把锅弄翻,产生适得其反的后果。

  要提醒大家的是,油锅着火时最重要的是尽快关闭燃气源,如果火势大控制不了,建议及时逃生,同时拨打119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6/29/content_267829.htm?div=-1 report 1504 油锅起火处置不当,老板的店烧光了通讯员供图油锅起火你会怎么办?前天深夜,余姚市西石山北路上的一家沙县小吃店,老板烧菜时油锅过热起火,因为处置不当引发火灾,整个店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眼睁睁看着店被烧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