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温天依旧 “桑拿模式”即将开启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日头明晃晃的发白,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36.1℃,成为今夏第四个高温日,直到傍晚17时,高温橙色预警仍在生效。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报35℃,防暑降温还得做足“功课”。

  昨天10时35分,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把前天的“黄”升级到“橙”。这次的预警十分细化,点出了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的具体区县,包括东城、西城、石景山、海淀、丰台、朝阳、大兴、昌平、房山、门头沟以及顺义大部地区、通州西部地区。给出的时间段也很明确:13时至17时。

  昨天13时40分,五元桥气温攀到37.8℃,木樨园桥37.4℃,这是天气预报的温度,也就是离地面1.5米高的百叶箱观测到的温度,柏油水泥路面的温度则早已远超,达到60℃。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于36.1℃,城区气温多攀到了 36℃-37℃,十三陵甚至达到了40.8℃。 截至16时,高温仍然覆盖京城的大部分地区。

  昨天是连续三天高温里气温最高的一天,但今天可能更“桑拿”。今天气温略有下降,预报35℃;随着午后云量增多,空气湿度增加,控制北京的气压场减弱,闷热感会增加,可能还不如昨天舒服。

  下周一最高气温还有34℃,气象专家说,别看气温小幅下降,但湿度增加,闷热还会加剧。到下周中期,雷阵雨一来,暑热顿消,白天最高气温又会降到30℃以下。

  日最高气温过了35℃,就属于高温天气。今夏,北京已经度过了三个高温日,5月28日、5月29日连续两天高温,分别是36.9 ℃和41.1℃,其中29日的高温是创历史纪录的;6月12日为35.5℃。也就是说,算上昨天的36.1℃,今夏北京已经出现了四个高温日。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高温天气里要适当晚睡早起,中午宜午睡;外出要备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头晕不舒服立即停止作业、游玩;多喝水,每日补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静心度夏,遇事戒躁忌怒,安心调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6/29/content_296142.htm report 996 晨报讯(记者王海亮)昨天,日头明晃晃的发白,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36.1℃,成为今夏第四个高温日,直到傍晚17时,高温橙色预警仍在生效。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高温依旧 开始桑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