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衢州:洪水冲垮唯一桥梁 24村民被困一整夜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洪水来袭,房屋倒塌,通往外界的唯一桥梁被冲垮

  衢江24个村民被困“孤岛”一夜

  昨天傍晚全部被救出

  [衢州]

  通讯员 徐高徽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昨天,记者从衢州市防汛办了解到,集中强降雨已导致衢州市多地出现灾情,其中,衢州消防接到求救信息,衢江区岭洋乡白岩村因暴雨部分房屋倒塌,有村民被困。

  经记者核实,被困点为白岩村中两个居住点,其中一处15人被困,另一处9人被困。被困点很多房屋倒塌,通往外界唯一桥梁被冲垮,成为孤岛。

  从前天到昨天,白岩村水流湍急且水位持续上涨,救援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中。庆幸的是,截至昨天傍晚6点左右,被困的24人均被救出。

  衢江区:

  白岩村24名被困者被救出

  记者了解到,这次洪水让衢州多个地方受灾,其中衢江区岭洋乡灾情严重,全乡房屋倒塌18栋,冲毁桥梁7座,冲毁道路6公里,冲毁防洪堤6公里,农田被淹700余亩,受灾人数近850余人、340余户,白岩村、岗头村等地高低压线、电信、移动、有线电视等全部中断。

  前天下午,衢州消防就接到来自岭洋乡的求救, 被困点为白岩村中两个居住点,其中一处15人被困,另一处9人被困。被困点很多房屋倒塌,通往外界唯一桥梁被冲垮,已成孤岛。

  由于白岩村地理位置偏远,直至前天下午4点消防官兵才到达现场。据现场指挥官介绍,当时被困农民均已经转移至高地,暂时处于安全状态。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了正在现场采访的当地电台记者,他说,傍晚6点左右,白岩村岭角自然村最后3人被冲锋舟载过河,至此,白岩村被困的24人全部被救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大水还把当地的高压线路冲断了,50多名电力抢修工人正在进行电力抢修,抢修的物资和设备正在运往现场。电力部门也派出了移动供电车,正常用电已没有问题。

  江山市:

  田蓬村仅一部座机可接通

  “想到我爸爸和乡亲们现在没有干净的水喝,没有充足的食品,我的心里就很急,也很无助。”说到这儿时,李京语气紧张。

  李京是江山人,连日的雨水让她的老家遭受了洪水侵袭,很多村民还困在山里,手机信号不通,大面积停电,村民们没有干净食物和水,路面、桥梁被冲毁, “听说老家下了特别大的雨,昨天还发了洪水,我就很着急,打我爸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后来通过隔壁家的一部座机才联系到了爸爸,这也是我老家和外界相通的唯一一部座机了。”

  李京的老家在张村乡大梅村田蓬自然村,是一个山村 。昨天,洪水灌入了山脚下的村民家里,全村20多人都聚集在其中一户房子稍微坚固、位置比较高的村民家里,大家可以互相照应。

  李京说,她老家的洪水灾害是从6月26日晚开始暴发的,已经造成山体滑坡。

  “村民的家几乎被洪水全部吞没,造成断电断粮缺水,家里留守的都是老人小孩,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是婴儿。”李京说, 接下来依旧是雨水天气,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前往灾区运送点吃喝补给,尽快将村里的老乡们救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4-06/29/content_2721653.htm?div=-1 report 1596 洪水来袭,房屋倒塌,通往外界的唯一桥梁被冲垮衢江24个村民被困“孤岛”一夜昨天傍晚全部被救出[衢州]通讯员徐高徽本报记者王晨辉昨天,记者从衢州市防汛办了解到,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衢江24个村民被困“孤岛”一夜昨天傍晚全部被救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