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光标美国“撒钱”遭质疑 被称“怪异中国大亨”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陈光标美国“撒钱”被称做“怪异中国大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关注的这个人,算是一个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老熟人了。他一度被冠以“中国最杰出慈善家”的名号,做过很多的善事,但往往是争议覆盖了善事本身。这个人是谁?您可能也猜得差不离了。没错儿,他就是“标哥”陈光标。今天他再次受到关注,是因为他最近又做了一件引起热议的善事,并且,这一次他把“高调行善”的风是带出了国门,带到了美国纽约。

  6月25号,“标哥”在纽约街头,向流浪汉随意发放100美元钞票,在曼哈顿中央公园为流浪汉们提供慈善午餐,并承诺前来的流浪汉都会得到一个包括衣物、现金等在内的价值300美元的大礼包。然而,很多流浪汉后来发现,标哥所谓的慈善活动,“只见牛排不见钱”,这场“标哥慈善”秀如同此前的N场一样,在美国也召来了一片质疑。

  “标哥近两天又上多家头条了,不想上还不行,月底前标哥还有创新善举,还要上国际大头条,嘿嘿。”这是6月11号陈光标发的一条微博。当人们开始琢磨,标哥又将搞出什么大动静时,25号,谜底揭晓,标哥慈善如期而至,只是这一次的施援对象是美国纽约的流浪汉。当天中午,纽约中央公园,陈光标带领200名身穿统一绿色军服、红色领章帽徽和袖章的中国青年,请流浪汉吃午餐。开胃菜:芝麻金枪鱼和亚洲蔬菜卷,主菜:牛里脊配烤土豆,甜点:时令浆果配法式奶油。这对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来说,确实算的上一顿豪华餐。然而,更多的人是冲着300美元的大礼包来的。午餐后,很多人没有拿到这笔钱。

  流浪汉:我有账单要付,300美元确实可以帮我渡过难关,这很令我难过。

  民众:如果你说了你要把钱给大家,你就应该按照你说的去做,如果大家可以相信你这个人,大家就会相信你所做的事。

  陈光标方面解释,这笔钱已经交给了纽约救济中心,将由中心来发放。但是,这样的说法只是为流浪汉们增加一个可抱怨对象。

  流浪汉:我对救济中心感到很生气,陈先生没有做到他应该做的,他应该自己把钱给出来。

  流浪汉:当他说我们拿不到钱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失望,我觉得被利用当作这个救济中心的支持者,来到这里拿钱。

  做善事并不是容易的事。在这场“挥洒慷慨”之前,陈光标已经在《纽约时报》登广告,提前放风要请1000名美国流浪者吃饭,并发钱,号召流浪者报名。但是,此举令纽约救济中心不悦,他们认为如果直接把钱发给流浪汉,他们会去买酒甚至毒品,而由救济中心支配,才能把钱用在刀刃上。当然,尽管没能拿到钱,有些流浪汉还是标哥的善举予以肯定。

  流浪汉:我觉得能有人尝试,令他人打开眼界,让我们无家可归群体被注意到,这是很让人激动的事情。

  但是,所谓“标哥的行为让美国穷人受到关注”的说法遭到了美国人的揶揄。纽约救济中心总监梅斯认为,这场高调的慈善活动最终演变成了“给陈光标自己关注”。梅斯说:“美国慈善家们通常并不在大量媒体报道和关注下做事,他们谨慎地给予,而并不张扬。”

  关于陈光标的慈善,争议历来已久。而此番他在美国的慈善活动,又将争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但面对质疑,陈光标的态度一如既往。

  陈光标:我陈光标位于这些质疑声从来不在乎,在乎就不做了,我认为我没有做错,我真正在践行着慈善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不分信仰,我相信今天美国的媒体跟我见面以后,听到我真心的声音,他会改变他所有的质疑声,由于我的高调慈善,我的家人在家乡被人欺负,好人虽然很难做很难当,但是陈光标会坚持,会坚持做好人。

  “行善不留名”不仅是美国人的惯有思路,也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也正因为此,陈光标此前的每一次高调行善举动:“非典”、东南亚海啸、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情救援中的慷慨解囊,争议的声音总占据主流。而评论员杜平认为,“高调”的风格可以讨论,但不能因为“高调”而否定善举本身。

  杜平:高调行善这两个词在一起,确实从中国传统的那个观念里面确实不应该放在一起,做善事不留名这是真正的做善事,但是就是陈光标这个,你说高调行事是个好还是不好,其实真的很难讲。首先本质上是行善的,他是一种慈善行为,那高调只是一种风格,那这个社会到底更需要慈善还是更需要这种风格,这个东西大家就可以争论了。所以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当然希望大家都做慈善,很低调甚至不留名都可以,那陈光标本身他的行为方式,我觉得至少他不是坏人,他做的事情至少是一个善事,那至于他用什么样的方式做这个善事,那是大家可以仁者见仁的问题了。(记者朱敏)

  作者:朱敏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6/29/5311s4594842.htm report 2112 原标题:陈光标美国“撒钱”被称做“怪异中国大亨”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关注的这个人,算是一个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老熟人了。他一度被冠以“中国最杰出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陈光标美国“撒钱”遭质疑 被称“怪异中国大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