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大关山体滑坡三名失踪人员身份确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29日电(杨华伟)29日晚间,记者从云南大关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6月28日发生在该县悦乐镇妥河村旮咡岩村民小组的山体滑坡,造成4名村民失踪,其中1人获救,其余三名失踪人员身份已经确认,受到威胁的10户36名群众已安全转移。

  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国土等赶赴现场救援。28日19时许,经过现场搜寻,消防专职救援队听到家住悦乐镇妥河村上湾村民小组的村民代德付(男,28岁)的呼救声后,迅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消防专职救援队及民兵应急分队10名救援人员由当地村民作向导,徒手攀爬至代德付被埋压位置将代德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代德付各项生命体征基本稳定、意识清晰。

  经代德付本人回忆及周边群众反映,其余三名失踪人员身份得到确认。李远君(男,31岁悦乐镇妥河村猴子岩村民小组村民)、刘风艳(女,李远君之妻,24岁)、高吉帆(男,16岁,悦乐镇妥河村下家丫口村民小组村民,李远君侄子)3人被埋压在滑坡体内。

  6月29日6时30分,市消防支队专职救援队15名消防官兵携带2条搜救犬、1台生命体征探测仪,组织民兵等进行全面搜索,但未发现李远君等3名人被埋压的具体位置。由于现场仍在持续降雨,局部有石块下落,造成搜救行动十分困难,但搜救仍然紧张有序地进行。

  为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大关县已安排抢险救援资金20万元人民币。国土资源部门协调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对现场进行勘测,初步划定了危险区域。镇、村两级组织人员对滑坡点进行24小时监测预警,并对滑坡点周边群众逐户逐人进行告知,发放避险明白卡。在危险区域内的10户36名群众已撤离至安全地带,搭建了帐篷,发放了棉被、毛毯、雨衣、折叠床、大米、食用油、雨伞、照明电筒等物资。公安干警及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划定警戒线,干警实行24小时值守,交警部门进行有效的交通管制,分流车辆,保障受灾地区公路畅通,确保灾区治安良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9/6331015.shtml report 939 中新网昆明6月29日电(杨华伟)29日晚间,记者从云南大关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6月28日发生在该县悦乐镇妥河村旮咡岩村民小组的山体滑坡,造成4名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云南大关山体滑坡三名失踪人员身份确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