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男子反对推行集体自卫权点火自焚

来源:新京报
一名日本男子携带扩音器和汽油爬上天桥顶部。
 一名日本男子29日在东京繁华地带自焚

  一名日本男子29日在东京繁华地带自焚,抗议政府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

  自焚地点发生在东京闹市

  当地时间大约13时,警方接到报告,一名男子爬上新宿电车站外一座过街天桥上的框架结构,用扩音器发表演说。大约14时,这名看上去五六十岁的男子用大塑料瓶向自己泼洒疑似汽油的液体并点火。消防队员灭火,男子被送医,生还但身受重伤。

  《朝日新闻》网站援引东京警视厅的消息报道,这名男子抗议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

  反对声高涨安倍支持率下降

  解禁集体自卫权将使日本突破和平宪法限制,反对声高涨。《每日新闻》29日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反对者和支持者分别占58%和32%;81%的调查对象认为政府及执政联盟没有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向国民作出充分解释。

  安倍称,解禁集体自卫权将赋予日本威慑力,防止他国攻击日本。但是,调查结果显示,62%的人不认可这种说法,仅27%的人赞同。

  为更便于达到目的,安倍政府采取修改对宪法的解释而不是直接修改宪法的方式。这种做法受到60%的调查对象反对。

  调查结果还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5月的调查降低4个百分点,跌至45%,为安倍组阁以来新低。

  安倍被指胁迫联合执政盟友

  共同社评述,安倍6月上旬告诉身边人士,即便放弃与政治盟友公明党的联合执政、内阁支持率下降,也一定要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免夜长梦多。面对安倍强硬态度,打着“和平政党”旗号却优先考虑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处于被迫无奈的境地。

  公明党领导层28日召集全国地方代表开会,通报公明党打算赞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想法。许多地方代表提出反对意见,特别是来自广岛、长崎和冲绳这类深受第二次世界大战创痛的地区。

  但是公明党领导层仍打算支持解禁集体自卫权,同时计划在内阁作出决定后派遣干部前往地方,直接向支持者作解释。

  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日本大学生成立组织抗议安倍

  声称“战争风险提高,比政治家年轻的我们很有可能被派上前线”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安倍晋三首相“独大”的局面下,日本政府对民众的反对置若罔闻,将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作为“将直接受影响者”,大学生等年轻一代的抗议活动正在增加。

  “单凭一届内阁就能随意改变宪法内容,这不是很奇怪吗?”明治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奥田爱基如是说。使奥田对安倍政府产生怀疑的是去年12月6日在国会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他觉得这部很可能使国民知情权受到限制的法律并没有得到充分讨论。

  在《特定秘密保护法》通过后,奥田与此前相识的早稻田大学和筑波大学学生一起,成立了“有志学生会”,目前已有约500名大学生成员。明治学院学生大野至表示:“如果修改宣布放弃战争的宪法,战争的风险将提高。比政治家年轻的我们很有可能被派上前线,但政府没获得我们的同意便一味推进(修宪)。”

  针对安倍政府将于7月1日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奥田称“保卫我们的自由的是宪法”,表示将继续发出反对的声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30/content_520976.htm?div=-1 report 2482 一名日本男子携带扩音器和汽油爬上天桥顶部。 一名日本男子29日在东京繁华地带自焚一名日本男子29日在东京繁华地带自焚,抗议政府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自焚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日本男子反对推行集体自卫权点火自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