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和平计划”或成空文 政府民兵相互指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上周公布其旨在化解危机的“和平计划”至今,休战协议几乎没有一天得到过认真执行。乌政府与“东部民兵”互相指责对方违反休战制度。乌总统波罗申科6月27日建议,将停火期限延长72个小时。他表示,如果“和平计划”受阻,他在乌东部将动用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恢复那里的和平。波罗申科说:“如果和平倡议被俄罗斯或分离主义分子否决,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国家。”

  基辅的“和平计划”曾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乌克兰结束战乱的曙光。但是,人们很快发现这一计划并未得到认真执行,并很可能最终化为一纸空文。针对乌“和平计划”受阻的局面,联合国日前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担忧乌克兰东部局势,他欢迎各方将停火期限延长至6月30日,并呼吁乌克兰冲突各方遵守自己的停战义务,并争取通过对话制止暴力。

  俄罗斯方面对乌总统的“和平计划”持欢迎态度。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日前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欧安组织议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方面欢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恢复国内和平的承诺。但是,他同时警告说,欧洲议会应做出努力,不能让乌克兰政府的“和平计划”成为空谈。

  乌东南部仍然激烈的枪炮声表明,“和平计划”难以让乌克兰摆脱战乱困境。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美国和乌克兰领导层某些力量不希望尽快缓解乌克兰局势。他认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希望缓解东南部紧张局势,但乌政府中却有一股力量不允许总统这样做。他说,乌“右区”等政治力量“不服从中央司令部和乌克兰最高统帅的指挥”。

  欧盟方面围绕乌克兰困局采取的行动,也让人怀疑它是否真的希望乌克兰实现和平。6月27日,乌克兰、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和欧盟签订了自由贸易以及政治合作协议。尽管该协议并不意味着这3个苏联加盟共和国已经成为欧盟成员国,但它的确让俄罗斯深切地感受到“丧友之痛”。欧盟旨在促使俄罗斯昔日盟友向西方靠拢的政策,势必牵动俄罗斯的神经。在乌克兰危机可能继续恶化的背景下,欧盟如此刺激俄罗斯,其结果只能是促使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加深。俄方对欧盟之举立即做出了反应,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欧盟和乌、摩、格三国签署协定之后给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俄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经济。俄副外长明确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自由贸易协定造成的后果将“十分严重”。

  一些俄罗斯专家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乌克兰何去何从”研讨会上表示,乌克兰危机正在开启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走向解体的进程。乌克兰的分裂和解体不可避免。乌克兰系统分析和预测中心主任伊先科认为:眼下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保留一个统一的国家,而是把主权交给谁。他认为,乌克兰部分居民希望并入俄罗斯,另一些人想“融入欧洲”。俄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涅缅斯基也认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所发生的事情是国家解体过程的开始。俄媒体认为,乌克兰部分精英集团玩弄“反俄仇俄情绪”,以获取西方的援助。这些“乌克兰精英”是典型的西方利益代言人,他们只打算获取西方的物质和军事援助,并不真正关心国家的前途命运。

  乌克兰外交部昨天发布公告称,乌政府不能接受俄罗斯对乌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意味着,俄方向乌东部和东南部地区提供60吨食品和医药品的计划有可能胎死腹中。据俄塔社报道,目前已有约15万乌克兰难民进入俄罗斯境内。俄希望通过向乌东部地区提供救援行动的方式,减轻难民涌入俄罗斯的压力。日趋严重的政治和军事冲突不仅使乌克兰陷入国家分裂的险境,而且也使民众损失惨重,大批难民逃离家园,死伤平民已达数千人。(本报莫斯科6月29日电 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汪嘉波)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14-06/30/nw.D110000gmrb_20140630_6-08.htm report 1687 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上周公布其旨在化解危机的“和平计划”至今,休战协议几乎没有一天得到过认真执行。乌政府与“东部民兵”互相指责对方违反休战制度。乌总统波罗申科6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乌克兰“和平计划”或成空文 政府民兵相互指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