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遇倒地老人昏迷不醒 邮递员勇伸援手感动众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网络图片。
  图为网络图片。

  中新网福州6月30日电(记者 龙敏)南京彭宇案后,面对跌倒老人,扶与不扶成了一个严肃而尴尬的问题,媒体频频聚焦很多雷锋接连中招被讹,更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但近日发生在福建福州的一八旬老翁被电动车撞倒事件中,经媒体报道后,多名福州市民的助人善举感动众人,传递了温情正能量。

  根据现场网友上传图片以及目击者的讲述,正午12点的烈日下,一名邮递员拿着矿泉水沾湿纸巾为老人擦拭降温,另一名途径事发地的年轻司机手上拿着遮阳伞为老人遮阳。现场有人拨打120,有人拨打110。不少人守护着老人,直到救护车抵达现场。

  记者29日下午赶到事发现场,根据当地民众的指引,到福州市邮政投递局工业路投递部找到为倒地老人降温的邮递员李峰。

  李峰是福州市邮政投递局工业路投递部一名普通的邮递员,已在福州市台江区义洲社区服务了11年。李峰回忆道,当天12时送完上午的所有邮件后返回单位途中,遇到被车撞到昏厥在公路上的老人,迅速报警。

  李峰说,烈日炎炎车水马龙,念及稍有不慎脆弱的生命则瞬间消失,于是就到附近超市买来一瓶冰冻的矿泉水,为老人擦拭降温。

  根据李峰回忆,除了自己,还有一位年轻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买来雨伞为倒地老人遮挡夏日的阳光,共同守护和帮助倒地老人,直到警察以及救护车12时30分赶到现场。

  对于媒体报道的雷锋接连中招被讹现象,李峰说,“当时也没想更多,就是想帮助老人,人都有年老的时候。”但事后在附近派出所等待做笔录时,有排队等候的人说容易被讹,一度也有些担心。

  但警察告诉李峰,现场许多人都愿意为她作证,无须担心。

  福州市邮政投递局工业路投递部副主任吴卫东说,和李峰同事多年,她平时都十分乐于助人,对人都非常好。就助人救人而言,去年义洲一名居民骑电动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李峰发现后还专程到该居民家中通知。

  对邮递员李峰勇于伸手救人,福州市邮政局副局长林榕表示,李峰现场相助老人的行为值得鼓励,值得学习,福州市邮政局将对李峰的行为进行表彰和奖励,将正能量进行传递。

  李峰说,“非常遗憾听说老人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去世。但无疑,以后遇到相同事件,仍会伸手相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30/6331139.shtml report 1416 图为网络图片。中新网福州6月30日电(记者龙敏)南京彭宇案后,面对跌倒老人,扶与不扶成了一个严肃而尴尬的问题,媒体频频聚焦很多雷锋接连中招被讹,更是引发社会广泛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路遇倒地老人昏迷不醒 邮递员勇伸援手感动众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