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一豪宅叫价121万港元/㎡ 已成交一套(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般人只可远望天汇大厦。网络图片
一般人只可远望天汇大厦。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康殷 港府连番调控楼市,香港普通住宅物业和非住宅物业价格近期趋向缓和,但极少受市场行情影响的豪宅楼盘价格持续“高烧不退”。备受热议的西半山豪宅天汇早前公布加推,46楼A室的连天台特色户楼价高达6.46亿元(港元,下同),实用面积售价达每平米121万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如果成功售出,将打破香港东半山豪宅傲璇(O PU S H O N GK O N G )9楼92.4万元每平方米的纪录,登上亚洲最贵分层豪宅之最。

  非住宅物业价格趋稳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网志指出,过去数年,由于利息持续处于超低水平,加上供应紧张,香港的商住物业出现非理性亢奋,物业价格大幅飙升,泡沫风险急速增加。经过金管局、政府多项管理措施,才勉强改变市场对楼价只升不跌的预期,物业市场的非理性亢奋才稍微缓和下来。

  曾俊华以非住宅物业市场为例,比较双倍印花税推出前后的情况。他指出,写字楼、分层工厂大厦和零售铺位售价的升幅明显减慢,租金的升幅也有所放缓。由此可见,这些“辣招”确实有助冷却物业市场。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曾俊华指,港府今年5月宣布对“先买后卖”豁免的时限作出技术性调整后,住宅市场实时变得较为活跃。5、6月住宅楼市的价量皆有所回升,有市场人士更形容楼市出现“小阳春”。“其实,有关的修订只是让原先建议的豁免,更能适切地照顾市民换楼的需要。”曾俊华指出,修订的幅度不大,但已实时增加市场的动力,可见物业市场实在非常敏感。

  已成交一套合52.5万元/平米

  数字显示,财爷的楼市辣招让香港楼市趋于稳定,但较少受市场影响的豪宅盘,在香港却高烧不退。

  恒基地产旗下西半山超豪盘天汇19日公布一批24伙新价单,分布于10楼至46楼各层。其中最贵的顶层46楼A室复式单位,实用面积533平方米,为整个楼盘面积最大的单位,定价6.46亿元,属4套房连书房设计,并附设163平方米阳台,以及12平米的平台,外望全维港景观。以定价计算,每平方米售价高达121万元,为该盘定价最高纪录,也是亚洲分层豪宅之最,但发展商提供的折扣优惠最高达13%。

  恒基28日公布的最新一宗成交单位,是中层36楼A单位,实用面积230平米,扣除发展商13%的折扣后,实际成交价约1.21亿元,折合实用面积每平米52.5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6/30/content_3270268.htm?div=-1 report 1585 一般人只可远望天汇大厦。网络图片南都讯记者康殷港府连番调控楼市,香港普通住宅物业和非住宅物业价格近期趋向缓和,但极少受市场行情影响的豪宅楼盘价格持续“高烧不退”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