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发射疑似飞毛腿导弹 韩国称将升级反导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发射疑似飞毛腿导弹 韩国称将升级反导系统

  继26日发射3枚“远程火箭弹”后,朝鲜29日清晨再次发射2枚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韩国军方初步判断为“飞毛腿导弹”,认为“对韩警告意味浓厚”。日本当日通过外交途径表示抗议,首相安倍晋三指示政府相关部门与美韩等国合作收集分析信息,但原定7月1日举行的日朝局长级会谈没有改变。韩国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韩民求2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韩国将如期推进“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但没有加入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打算。

  据韩国KBS电视台29日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当天早晨4时50分和4时58分,朝鲜在江原道元山附近向东部海域发射2枚导弹,射程为500公里。这是朝鲜6月26日发射3枚发射体后,时隔3天又向海上发射导弹。韩军相关人士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到日本海东北方向的公海,但朝鲜此前并未划定禁飞区。今年以来,朝鲜共发射11次短程飞行物,其中4次发射弹道导弹。

  韩国“NEWSY”电视台分析,朝鲜此次试射的应该是最大射程为7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朝鲜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发飞毛腿导弹,并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实战部署,可以打击韩国全境的军事目标。飞毛腿导弹弹头重量最大700公斤,可搭载核及生化武器。据韩国军方推算,朝鲜现在拥有的飞毛腿数量可能为100枚左右,可以机动发射,隐蔽性强。此前朝鲜在元山附近试射的300毫米口径远程火箭炮弹头重量在150公斤左右,如果使用集束炸弹弹头,可以瞬间将足球场大小的面积化为焦土。韩国军方认为,无论是远程火箭炮还是飞毛腿导弹,现在韩军都没有实际有效的应对武器。

  针对朝鲜频发导弹,韩民求2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能担任国防部长官,将进一步加强情报搜集能力,提高火力打击能力,同时尽早构筑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据韩联社29日报道,“杀伤链”是指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主动攻击系统。针对韩国目前的反导能力,韩民求称韩军现在拥有拦截高度为12-15公里的爱国者3型导弹,但这属于下层拦截系统;韩国军方还将研发拦截高度为15-50公里的远程高空制导武器和中程地对空导弹。韩民求同时表示,韩军目前没有加入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密切关注朝鲜发射导弹的日本29日上午表示抗议。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政府相关部门与美韩等国合作收集分析信息。 除与美韩两国合作外,安倍还要求有关部门确保飞机与船舶的安全,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在安倍做出指示前,日本政府已通过设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朝鲜相关局势信息联络室”搜集信息,并召开了以国家安全保障局为主的相关部门局长级会议。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指责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非常重大的问题”,还称“本次发射对朝鲜绝没有益处”。有媒体问及日朝定于7月1日举行有关重新调查绑架日本人问题的政府间磋商会不会改变,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打算改变计划”,但将在磋商中提出朝鲜发射导弹一事。

  据日媒报道,呼吁尽快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集会29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在集会上表示:“(朝方)在磋商开始前进行挑衅是意料中的事,将在日朝磋商中进行彻底追究。”他还就绑架问题表示:“即使朝鲜试图敷衍了事,我们也决不允许,将尽全力救回全部受害者。”【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刚 李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6-30/6331170.shtml report 2902 朝鲜发射疑似飞毛腿导弹韩国称将升级反导系统继26日发射3枚“远程火箭弹”后,朝鲜29日清晨再次发射2枚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韩国军方初步判断为“飞毛腿导弹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朝鲜发射疑似飞毛腿导弹 韩国称将升级反导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