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阴法院回应山西扣留裁定车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法警现场出示证件

  交警仍将31辆车拖走

  早报讯

  “华阴法院裁定扣押车辆被山西原平交警扣留”一事引发广泛关注。陕西华阴法院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以及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查封扣押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机动车登记。事件中,法院干警持有并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及裁定书。

  原平交警拒绝放行

  华阴法院工作人员表示,5月29日,华阴法院依法受理了某公司诉张某、冯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6月5日根据原告诉讼保全申请,法院在审查了相关材料及担保后,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对被告租赁原告的车辆予以查封、扣押。

  6月17日,在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法院的配合下,查封、扣押裁定得以顺利执行,途中车队前有警车开道,后有警车押送。

  执行车队顺利通过五台县境内,进入山西省原平市后,首先遇到了原平市路政执法部门的检查,查验后也予以放行。当车队行驶到市区附近时,数十名交警在车队的不同位置拦截,随队法官即向执勤交警出示了相关法律文书及证件,但交警拒绝放行。

  随后华阴法院带队领导来到原平市交警大队,向值班副大队长薛源出示了执行公务证以及财产保全裁定书,薛源仍对华阴法院法官身份表示怀疑,并提出让华阴法院发传真说明情况。随后,薛源又提出法院扣押的车辆没有办理临时号牌及保险,必须到五台县交警大队办理临时号牌。

  “判决书即为法律依据”

  华阴法院执行法官请求原平法院协助,原平法院法警大队长向交警说明了法院执行行动的性质,请交警予以放行,但仍未果。此时在现场的交警又提出查验驾驶证,当执行干警将驾驶证统一提交给交警时,交警却置之不理,仍继续拖车,直到次日凌晨,将全部31台车辆拖走,没有出具任何扣留凭证。

  华阴法院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以及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查封扣押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机动车登记。

  法院依法查封扣押的车辆为标的物,法院的裁定书就是车辆移动的法律依据。

  针对原平市交警队副大队长薛源怀疑华阴法院执行法官和执行活动弄虚作假问题,华阴法院方面表示,法院干警持有并出示最高法院颁发的全国统一执行公务证及盖有华阴法院公章的裁定书,这些就是法院外出执行公务的依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dfdaily.com/html/33/2014/6/30/1163393.shtml report 1271 法警现场出示证件交警仍将31辆车拖走早报讯“华阴法院裁定扣押车辆被山西原平交警扣留”一事引发广泛关注。陕西华阴法院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华阴法院回应山西扣留裁定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