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招生神器亮瞎眼!食堂大妈代言高校招生

来源:南方都市报

  高考结束,考生们在纠结填报志愿的同时,各大高校也没闲着,各出“怪招”争夺生源。晒女神、晒汉子、晒空调……这都是去年的招数了,今年清华、浙大、北外、山政继续晒“女神”,与此同时,也有高校推陈出新,南大不晒空调“晒睡觉”,南航“晒厨师”,哈工大“晒美食”……各种大招秒杀众高校。

南航食堂大叔大妈晒美食吸引考生。图@江苏身边事
南航食堂大叔大妈晒美食吸引考生。图@江苏身边事
南航食堂大叔大妈晒美食吸引考生。图@江苏身边事
南航食堂大叔大妈晒美食吸引考生。图@江苏身边事
图@江苏身边事
图@江苏身边事
小编发稿时发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已把此微博删除。
  小编发稿时发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已把此微博删除。

  【新招活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大叔大妈代言招生

  @江苏身边事 于6月30日下午晒出一组南航食堂大叔大妈端美食的图片,被@南京校园 转用后,再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转发,并配了上一段卖萌转发语:“#舌尖上的南航#南航的机长深入你心?南航的饭好吃的让你飘飘欲仙~~铁打的食堂饭菜,流水的学生食客。妈妈担心你在新学校吃不好?没关系!南航为你排忧解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吃饭!大叔大妈那么慈祥有木有!饭菜色香味俱全有木有!当你毕业多年之后你一定会记得南航的饭菜。南航饭,南航人~么么哒~ 。”然而,不是何故,小编发稿时发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已把此微博删除。

  相比其它高校的女神招生模式,有网友赞南航“这个更接地气”,而且吸引“吃货”。正如@江苏身边事 所说的,“女神、妹子、美女学姐,只是让你看看而已,有好吃的才是王道”,因此打动了大批网友。
南大的图书馆硬件优越。
  南大的图书馆硬件优越。

  南大晒图: 图书馆里可“睡觉”

  据《扬子晚报》报道,去年招生季,南京大学独树一帜的“空调”在江苏高校中傲视群雄。不过今年,南大不晒空调晒“睡觉”。

  最近一张学生在南大仙林杜厦图书馆内睡觉的图片在网上广为转发,照片里一排紫色圆形沙发,每个沙发上都有学生在躺着睡觉,悠闲而惬意。南大的同学也借着照片喊话:我们的图书馆可以睡觉,欢迎报考南京大学。

  当然,“睡觉”只是一个噱头,通过图片,展现更多的是图书馆人性的学习环境,环境一流,沙发空调一应俱全,学习累了还可以小憩一下,劳逸结合才是学习的王道。而今年的“空调”看来并未过时,依然有超高人气。

哈工大招生咨询会上的“易拉宝”印满美食。
  哈工大招生咨询会上的“易拉宝”印满美食。

  哈工大:冬暖夏凉+舌尖美食

  扬子晚报报道还提到,今年,哈工大在江苏的招生咨询会上,特意在摊位前的“易拉宝”上打上两大内容—冬暖夏凉以及“舌尖上的食堂”。

  “零下20几摄氏度,出门一趟,耳朵冻掉了怎么办?”面对考生的疑问,哈工大招生办主任曲铁军笑着说,“我们有暖气啊,室内温度能达到20多摄氏度,非常舒适,绝对比又冷又湿的南京舒适。”

  有位考生关切地问道,“那夏天有没有空调?”招生老师又笑了。“我们哈尔滨即使到了七八月份,晚上睡觉也是要盖棉被的。”你放心,保证冬暖夏凉!“

  “我们南方人去了哈尔滨,能习惯饮食吗?”考生问。

  “我们哈工大食堂的质量在全国高校也是名列前茅的,你们要来尝尝吗?”招生老师说。在“易拉宝”上,哈工大特意印上麻辣烫、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等美食图。
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林丽发布的入学和毕业的对比照,引发网友热传。
  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林丽发布的入学和毕业的对比照,引发网友热传。

  【旧招新用】

  换个方式晒女神

  6月14日前后,临近毕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林丽在社交网站发布了一张入学和毕业的对比照,入学前她晒得黝黑,而毕业时变得白净知性,不少人惊呼“上完大学变成"女神"了”。

  随后,清华大学招生办在微博转发了这一对比照片,并配文“航院女硕士为你讲述,清华是一方多么养人的土地……欢迎报考清华大学……祝你在白富美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这一举动随即在清华师生间“点燃”了晒照片的时尚,“上清华变白富美”更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不过,网友们却纷纷质疑清华借晒照片大做“招生广告”。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回应:“上清华变白富美”成为热议话题已远远超出其本意,网友们更是没必要恶意揣测。

浙江大学官网发出一名女生的照片,遭网友调侃后换成了男性。
  浙江大学官网发出一名女生的照片,遭网友调侃后换成了男性。

  6月17日晚,浙江大学官网首页又挂出了一张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女生照片,该女生身穿黑色学士服和牛仔短裤,凌空一跃,长发飘逸,背景是一排身着白T恤、牛仔短裤的女生,结果被网友调侃“浙?江大学2014招生广告:我们会教你怎么劈腿”。

  好事的网友进一步发现,北京外国语大学官网也不甘落后,但照片主角姿势就端庄得多:一名学生笑语盈盈,戴着蓝粉色围巾,配上一句英语座右铭,“高大上”。

  事实上在6月9日,微博@新浪山东时尚也曾发布一组题为“学姐在山政等你”的照片,风格唯美,夺人眼球。微博写道:“新的征程在等你,新的未来在等你,加油吧少年,学姐在山政等你。”这组照片出自一位山东政法学院毕业生之手,随后该校微博协会认证官微也进行了转发,对考生喊话:“学姐在等你!”

  其实,晒美女的可不止清华一个。早在去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官网就刊登出美女毕业生图片,被网友捧为“人大女神”,北外、中国政法、福建师大等众多大学的官网主页也都使用过“美人计”。
成都理工女博士手捧“快到老师碗里来”的写字板。图/成都商报
成都理工女博士手捧“快到老师碗里来”的写字板。图/成都商报

  除美人计外,成都理工、西南财经等多所四川高校还推出“快到老师碗里来”的招生奇招,各家高校均有气质出众、教书一等一的老师,手捧“你是某某大学的菜,快到老师碗里来”的写字板拍下照片,宣传学校。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则通过一张夏日学生在寝室紧捂棉被的照片展示学校福利:“我们有空调”。西南交通大学则晒出交大建校118年来各式“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吸引生源。

  综合中新网、扬子晚报、南方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6/30/1030455.html report 6057 高考结束,考生们在纠结填报志愿的同时,各大高校也没闲着,各出“怪招”争夺生源。晒女神、晒汉子、晒空调……这都是去年的招数了,今年清华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