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遭水果刀插入颅内11厘米 手术2小时取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水果刀插在头部的X光片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水果刀插在头部的X光片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水果刀刀刃长12厘米
水果刀刀刃长12厘米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的医生称,这样的病例在全国都很罕见,手术的成功算是一个奇迹。

  手术室门口静悄悄的,除了一阵阵轻微的抽泣声……

  哭泣的是王雪,她哀伤地站在手术室门口,含泪的双眼紧盯着手术室的双开门。她不知道,与她一门之隔的母亲刘艳霞能不能挺过这场意外的灾难?

  一把水果刀相当蹊跷地垂直插入刘艳霞头顶,外面只剩下黑色的刀把儿。

  从10多厘米高台阶上摔下

  水果刀直接插入颅内

  “水果刀是直上直下从她头顶插进去的,她还能活得了吗?”王雪的两个胳膊趴在窗户台上,不住地抽泣。

  “能,妈命大……”尽管孙中华也很担心,但作为男人,他还是很坚强地安慰着妻子。

  那把水果刀是怎么插入刘艳霞头顶的呢?说起来真是相当蹊跷。

  57岁的刘艳霞住在九台市苇子沟镇小苇村7社的大女儿王雪家。昨天11点左右,王雪正在炕上照顾1岁的小儿子,突然,菜园子里传出“咕咚”一声,王雪知道身体虚弱的母亲在菜园子里,她意识到可能出了什么问题,抱起小儿子就往外跑。

  她刚跑出房门,看到菜园子里的母亲,直接吓得坐在了地上。“我看到母亲从10多厘米高的台阶上摔了下来,满脸是血正想从地上坐起来,一把水果刀垂直地扎进她的头顶,只留下黑色的刀把儿。”王雪回忆,见到母亲这样,她抛下怀里的小儿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喊着,“妈,妈,你这是咋了……”

  刘艳霞没有说话,但还在努力地自己站起来……

  刀插头顶还能走路说话

  进手术室时说“要坚强”

  王雪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径直跑到母亲身边,手足无措地大声喊人,“快来救人,救救我妈……”

  几位邻居听到呼救声后,马上赶了过来,大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王雪家的房屋前面是个菜园子,在房屋和菜园子之间有一个40多厘米高的台阶。刘艳霞身体不好,但她喜欢在菜园子里锄锄草摘摘菜。为了让母亲进出菜园子方便,孙中华就在台阶旁边用两层砖头又搭了一个10多厘米高的台阶。

  事发时,刘艳霞手持一把锄草用的水果刀从菜园子里出来,“不知道她是怎么搞的,上台阶时,一下子从台阶上摔了下来,手里的水果刀恰好扎进了她的头顶!”王雪哭着说。

  在附近工地干活的孙中华得知消息后也赶了回来,家人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刘艳霞送到了九台市人民医院,医生看到患者后表示,马上送去长春的大医院,要快!

  120急救车迅速出发,将刘艳霞送到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神经外科。

  受了这么重的伤,刘艳霞还能自己行走,意识也很清醒,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快救救我吧,救救我……”在进手术室时,刘艳霞对医生说。

  “她真的很坚强,要进手术室了,她还在说‘我要坚强,要坚强’!”刘艳霞在长春的妹妹得到消息后赶到了医院,她边回忆姐姐进手术室时的情景边哭,“她太不容易了,怎么所有的不如意都让她给摊上了!”

  命运多舛的她还未脱险

  女婿卖房也要救她

  看着术后住进重症监护室的母亲,王雪一直哭个不停,对她来说,母亲实在太可怜了。

  刘艳霞今年57岁,从小生活在农村,3岁的时候从炕上掉下来摔坏了喉管,从此落下了吐血的毛病。孙中华说,他和王雪结婚后,岳父岳母都住在他家里,已经11年了,他曾看到过岳母无数次吐血。

  孙中华和妻子有三个孩子,最小的儿子才1岁。刘艳霞除了吐血,后来又患上了肺心症、心脏病等,身体一直不好,很虚弱,岳父还患有脑血栓。刘艳霞不但要忍着病痛照顾丈夫,还要帮忙照顾女儿的三个孩子,“能帮上忙的,她总是强挺着帮忙!”

  “我家虽然很穷,现在还欠着饥荒,但岳母这回遭了大难,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卖房子卖地都要救她,就当是为她尽孝了!”孙中华红着眼圈说。

  目前,刘艳霞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家人正在为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而发愁呢!

  挑战三关

  从颅内取出11厘米长刀刃

  “刀插入颅内11厘米,太深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孙阳感叹,这个手术要挑战三关。最终,神经外科主任朱晓波教授亲自主刀,手术仅用了两个多小时,而且相当成功。

  孙阳说:“对于颅内异物手术,我取过钉子、钥匙,但取出这么长的水果刀还是第一次。这个病例在全国都是十分罕见的,如此难的手术能够这么成功,也算是医学上的奇迹吧!”

  对于刘艳霞在受到如此重的刀伤情况下还能走路说话,孙阳分析,水果刀插入她的颅内后,其脑部神经可能受到损伤,但在刀取出来之前,受损的神经仍保持着传导功能,因此,刘艳霞还能走路说话,但在刀取出来之后就不太好说了。

  “颅内插入这么长的刀,对脑部神经一定会有影响的,因此不排除患者以后会有瘫痪的可能。”孙阳说,术后的刘艳霞还处于危险期,如果她能挺过5天的话,那么她的命就算保住了。第1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0701/107639.shtml report 3071 水果刀插在头部的X光片本组图片本报记者李洪亮摄水果刀刀刃长12厘米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的医生称,这样的病例在全国都很罕见,手术的成功算是一个奇迹。手术室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水果刀插入颅内11厘米两个多小时手术后成功取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