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下跌3.2%收官上半年 全球表现最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世界杯热战,最受刺激的自然是没资格参与的中国国足。不过,昨天终于出现了能让国足稍稍面色好看一些的“替罪品”—中国股市。

  整个2014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3.2%,深圳成指跌幅更高达9.59%,这一水平不仅在已经彻底结束上半年交易的亚洲主流股市垫底,而且即使算上截稿时仍有最后一个交易日尚未结束的欧美股市,A股也依然是最差的品种。

  从亚洲股市来看,2014年上半年整体上涨,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新兴市场,涨幅惊人。印度敏感指数上涨26.6%,泰国股市上涨18.09%,印尼雅加达指数上涨20.05%。新兴市场表现抢眼,亚洲成熟股市其实也不算差,韩国复合指数上涨6.13%,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6.54%。亚洲主流股市中倒数第二的日本,也不过下跌0.97%,下跌3.2%的上证指数自然当之无愧的位列倒数第一。

  即使加入欧美股市,依然无法改变A股垫底的窘况。截至6月27日,美股S&P 500指数上涨8.69%,道琼斯欧洲STOXX50指数上涨5.49%,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5.37%。

  七月常现极端行情 谨慎为上

  7月,在上证指数历史上平均表现并不算差,但是逐年来看却常走极端,频现大涨大跌,投资者需谨慎。

  历史行情:

  七月频现大幅涨跌

  从1997年至2013年的历史行情来看,7月上证指数平均上涨0.14%,勉强维持正回报。不过,若以正回报的几率来看,却仅为41.18%,刚过四成而已。

  如果逐年来看,七月绝对属于大起大落的月份,在1997年到2013年的这17年间,七月上证指数出现5%以上涨幅的有3次,超过3%的有4次;跌幅超过5%的有3次; 跌幅超过3%的更多达6次。这意味着在7月有过半年份的涨跌幅是大于3%的。

  2014年的7月是向上还是向下?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谨慎者不妨降低仓位。

  量化模型:

  计算机、建筑建材

  6月,本报动量模型看好的是房地产和建筑建材两大行业。

  很不幸,在近期A股有波幅没升幅缺乏动量的市场环境下,上述行业表现都不尽人意。房地产行业尚算可以,上涨0.88%,不过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位,依然跑输28个行业平均0.97%的涨幅;而建筑建材更是逆势下跌0.58%,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4位。上述两行业合计上涨0.15%,跑输0.82个百分点。

  根据模型,下周将看好计算机和建筑建材两个行业。

  季节模型:

  房地产、餐饮旅游

  2014年的6月,颇有古怪。历史上在6月表现较好的银行和食品饮料同样遭遇滑铁卢,分别下跌0.72%和2.94%,相比市场平均水平依然跑输1.81个百分点。

  根据模型,七月将看好的是房地产和餐饮旅游行业。从历史来看,房地产行业在7月平均超额收益1.15%; 餐饮旅游平均超额收益为0.95%。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7/01/content_46275.htm report 1582 世界杯热战,最受刺激的自然是没资格参与的中国国足。不过,昨天终于出现了能让国足稍稍面色好看一些的“替罪品”—中国股市。整个2014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3.2%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沪指下跌收官上半年 全球最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