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死缓服刑2年期满 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吴英(资料图片)
吴英(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原本色集团负责人,曾经的“东阳一姐”吴英又有了最新消息。

  2012年5月21日,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被告人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如今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记者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吴英死缓减刑一案将于7月中上旬在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庭审理。

  吴英的坎坷路:从亿万富姐到阶下囚

  东阳女商人吴英的经历充满坎坷,曾经的她富甲一方,被称为“80后亿万富姐”、“东阳一姐”等。

  吴英和丈夫从开设美容院起家,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2006年3月起,吴英在东阳注册成立了12家以“本色”命名的实业公司,涵盖商贸、地产、酒店、网络、广告等众多领域。

  2006年,媒体曝光吴英的总资产达38亿元,当时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同时其极为张扬的个性作风引起了极大争议。

  但好景不长,2007年3月16日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逮捕。2009年12月,被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死刑。

  2012年1月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吴英“难逃一死”时,事情又突然峰回路转。

  2012年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未核准吴英死刑,该案发回浙江高院重审。

  2012年5月21日,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被告人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省高院:吴英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

  如今离吴英宣判已经过去2年时间,按《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缓执行期间如无故意犯罪,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如有重大立功表现,减为25年有期徒刑;如故意犯罪,由最高院核准执行死刑。也就是说,在没有故意犯罪的情况下,吴英至少可以被减至无期徒刑。

  吴英的刑事代理律师朱建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吴英在狱中表现良好,没有故意犯罪,减刑应该没有问题。

  本网记者也致电浙江省高院,得知该院计划于7月中旬在吴英服刑的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庭审理其死缓减刑一案。

  不过,对方没有透露将采取直接宣读书面审理后的判决,还是庭审后择日宣判。

  随后,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吴永正向记者确认了吴英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的事实。

  另外,吴父称目前吴英的身体、精神状态都还不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4/06/30/020113151.shtml report 1646 吴英(资料图片)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原本色集团负责人,曾经的“东阳一姐”吴英又有了最新消息。2012年5月21日,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吴英死缓服刑两年期满 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