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籍华人用武术周旋武装分子 对方大怒将其杀害

来源:环球网

对于“美籍华人用武术周旋武装分子”你怎么看?

  • 太莽撞了,不够冷静。
  • 好样的,有魄力,是条汉子。
  • 只怪电视剧把“武术”渲染的太厉害了。
  • 在那种情况下的反应,无法判断对错。

  【环球军事报道】去年6月,10名正在攀登巴基斯坦南伽帕尔巴特峰的游客遭塔利班分子枪杀,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和一名美籍华人,此事当时震惊了世界。6月29日,法新社发表调查报道称,死者中的美籍华人陈宏路是袭击者的目标,武装分子本希望绑架他,充当谈判的筹码,以换取一名被关押在阿富汗的塔利班重要首领获释。

  法新社称,2013年6月,袭击者开始策划在南伽峰对登山者发动袭击,并招募成员,陈宏路被定为特别目标。6月22日当晚,袭击者穿上警察的服装,蒙面前往南伽峰大本营,发起攻击。不过,事情的进展有些出人意料,陈宏路冲出帐篷,并用武术与一名叫穆吉布的武装分子进行周旋,穆吉布大惊失色,开枪打死了陈,由此破坏了整个行动计划,也激怒了此次行动的指挥者。“袭击者将余下的登山者捆绑,并逐一射杀。”

  报道引述当地一名武装分子消息源的话称,一切都怪穆吉布。在一段被公开的录像中,穆吉布承认他杀害了陈宏路,但表示自己这么做完全是出于“自卫”。事发后,袭击者们经过5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一个偏远的乡村,掩埋衣服,随后分道扬镳。法新社分析称,除了陈宏路的美国人身份,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为什么将他选作袭击目标。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之后在美国加州和上海工作。

  这起惨案被认为是10年来吉尔吉特地区最严重的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也使当地的旅游业遭受重创。法新社称,巴塔宣称对袭击负责。巴方先后逮捕了18名嫌犯,目前仍有5名被关押。不过,报道引述参与该案协调的人士的话称,被捕的嫌犯中只有一人真正参与了袭击行动,该案的大部分凶犯、包括穆吉布仍逍遥法外。(杨 迅)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3名中国游客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巴总统总理谴责

  2013年06月23日,据巴基斯坦警方,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0分左右,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位于巴基斯坦南伽峰山脚一酒店,开枪打死9名游客和一名导游。遇害游客中有3名来自中国。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3日表示,经核实在当天凌晨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有2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中国公民幸免于难,其他遇难者中还包括1名美籍华人。

  "真主旅"称对枪杀游客负责 巴总理:不能容忍  

  逊尼派武装组织“真主旅”(Jundullah)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事件的动机尚不清楚。据当地警方称,袭击者身穿警衣,他们拿走了这些游客的钱和护照,随后向他们开枪射击。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谢里夫谴责了这起袭击事件。谢里夫说,“这样残酷、没有人性的行为”无法被容忍。

  揭秘丨枪杀中国游客的巴基斯坦两股极端势力

  巴基斯坦真主旅

  本次针对登山者的袭击,也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恐怖组织“巴基斯坦真主旅”进入了国际社会的视野。“巴基斯坦真主旅”主要活动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与伊朗接壤的地区,以袭击巴基斯坦的什叶派穆斯林为主要目的。需要注意的,在巴基斯坦,还有另一个与它同名的恐怖组织“伊朗真主旅”(Jundullah Iran)成立于2003年,旨在为身在伊朗的逊尼派穆斯林争取权利而战斗的组织。

  “巴基斯坦真主旅”与“伊朗真主旅”有相似之处:它们都属于逊尼派中的迪奥班底学派,都被视为激进的原教旨主义派别,同时,都依靠着绑架、走私、贩毒等来作为自身的重要经费来源。

  不过,二者的区别也很明显,例如,“伊朗真主旅”在对外宣传中竭力撇清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关系,而“巴基斯坦真主旅”则是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此外,伊朗真主旅只针对伊朗境内的目标,而巴基斯坦真主旅则偏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作战”。

  多学一点

  遇到绑架应该怎么办?

  绑架是指以勒索财物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麻醉等方法,劫持、要挟人质或他人的犯罪行为。这种犯罪行为侵害的对象不限于富家子弟或少年儿童,成人、女性被绑架事件也时有发生。

  应急要点:

  1、被绑架时,人质应保持冷静,设法了解自己的位置。若被蒙住双眼,可通过计数的方法,估算车辆行驶的时间和路程距离,记住转弯的次数和大致的方向,尽量用耳听取沿途的声音变化和被扣押场所周围传来的各种声音(如音乐、工地噪音等),并记住这些情况。

  2、千万不要与绑匪发生争执,以免激怒绑匪。若绑匪问家中电话、地址,须据实相告,让家人及警方知情后实施营救。

  3、在确保自身不会受到更大伤害的情况下,尽可能与绑匪巧妙周旋。如设法利用绑匪同意让人质与亲属通话的时机,巧妙将自己的位置、现状、绑匪等情况告诉亲属。

  4、记住绑匪的容貌、特征、使用的车型、车牌号码及绑匪的对话内容。

  5、采取自救措施时,要抓住任何可逃生的机会,如借机要求上厕所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乘隙逃到附近人多的地方或其它安全地方。逃脱后,要立即报警,向警方提供绑匪的有关情况。

  6、案发后,人质亲属应立即以隐蔽的方式向警方报案,提供人质的年龄、体貌特征、生活习惯、活动规律、手机号码、随身物品、近期照片,以及绑匪使用的电话号码等。案发前后的有关反常情况,如可疑的人、可疑电话及可疑车辆等。案发后绑匪要求人质亲属做什么,如什么时间联系、在何地点以何种方式交接赎金等。

  专家提醒:

  1、与可疑陌生人保持距离。当陌生人问路时,不要上车带路。

  2、带小孩上街或外出旅游时,不要让其脱离自己的监护。

  3、人质亲属应积极与警方合作,在警方的提示下与绑匪保持联系,并根据警方制定的解救方案,协助警方解救人质。切记不要自作主张。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4-07/5041661.html report 830 【环球军事报道】去年6月,10名正在攀登巴基斯坦南伽帕尔巴特峰的游客遭塔利班分子枪杀,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和一名美籍华人,此事当时震惊了世界。6月29日,法新社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籍华人用武术周旋武装分子激怒对手被屠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