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看家长打球掉看台6米深墙缝 30分钟被救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孩掉入的墙缝宽度不到30厘米。
  男孩掉入的墙缝宽度不到30厘米。

  自贡消防经30分钟努力将被困男孩救出,目前男孩已无大碍

  6月29日下午,家住自贡市荣县的张先生受朋友邀约,前往该县体育中心打篮球,一同前往的两位外侄孙,待在一旁的看台玩耍。不到一会儿,张先生打球正打得高兴时,其中一名年纪稍小的外侄孙不慎踩空,坠入体育场看台与相邻建筑间宽不足30厘米、6米深的夹缝之中。

  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受伤被困小男孩救出。

  家长打篮球男孩掉看台6米深墙缝  

  当日17时22分,记者赶往现场时,自贡荣县二佛街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正在现场开展救援。据小男孩的舅公张先生回忆,当天下午他和朋友在县体育中心打篮球,由于刚好是周末,他便将放假的两名外侄孙一同带去。“结果,不一会年纪稍长的外侄孙(8岁)跑过来呼救,这才知道小侄孙出事了。”

  张先生说,“跑过去看到,娃儿在下面大哭,应该是被摔伤得很严重。”可当他看到这个6米多深、宽却不足30厘米的墙缝时,心紧了一下,不知如何是好。“成人很有可能下不去!”正在张先生手足无措时,在其朋友提醒下,张先生拨打119报警。  

  孩子哇哇大哭30分钟后被成功救起  

  荣县消防赶往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发现,7岁小男孩被困于两栋建筑之间的墙体夹缝里,头部、腹部、腿部多个部位受伤,小男孩疼得哇哇大哭。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当一名身材相对瘦小的消防员穿戴好头盔等防护装备,准备利用绳索下到楼缝底部展开营救时,却被腰上的垫子卡住了。”据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第一套方案以失败告终。

  经过消防官兵的初步对比,楼缝宽度几乎和头盔直径相等,现场指挥员立即采取了第二套方案,“救援人员取掉头盔和安全护垫,再次下缝隙去进行营救。”

  “孩子别哭,马上就好了…”“慢一点,小心墙上的铁钉!”降落至缝隙底部之后,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受伤的男孩,一边缓慢紧紧地将其抱起。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被困男孩成功获救。进展送往医院救治男孩已无大碍

  据悉,当日下午,张先生打球之后,8岁小男孩和7岁的堂弟在看台和相邻平台之间玩耍。“第一次从看台上的护栏翻到紧挨楼房的平台上玩都没事的,返回平台再次翻越时,弟弟摔下去了。”据了解,再次过去时,7岁的小男孩踩到了搭在两栋建筑之间的铁皮上。由于铁皮没有固定,男孩一脚踩空,才酿成了此次事故。目前,7岁小男孩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自贡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暑假来临,家长朋友务必照看好家中的小孩,以免再次发生类似儿童意外伤害事件。新闻链接男孩捉迷藏滑进墙缝

  1月17日晚,重庆渝中区二府衙38号居民楼大院,一男孩玩捉迷藏时,顺水管滑入居民楼与广场之间深约8米、宽仅0.5米的墙缝,但顺着水管滑下去容易,但却爬不上来了,他只好大声哭喊,让自己“被发现”。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被困难孩救出。

  刘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志(消防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01/223040.shtml report 1709 男孩掉入的墙缝宽度不到30厘米。自贡消防经30分钟努力将被困男孩救出,目前男孩已无大碍6月29日下午,家住自贡市荣县的张先生受朋友邀约,前往该县体育中心打篮球,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家长打球太嗨 孩子掉看台6米深墙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