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为领取免费礼物 早起参加答谢会猝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瑶
答谢会现场
答谢会现场

  相关部门提醒:勿贪小便宜,遇非法销售应及时举报

  昨日早上6点,当74岁的陈婆婆到达内江市威远县一处酒楼时,医生正在抢救75岁的朴强(化名),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陈婆婆和朴强,都是冲着在这里举办的“南京安佑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感恩答谢会”去的。据了解,该答谢会已连续举办数天,先是将鸡蛋、茶叶等小礼物送给到场的老年人,再向他们推销一些保健产品。

  早起参加答谢会

  七旬老人猝死

  据朴强的三儿子朴帆(化名)介绍,昨日早上5点多,父亲和母亲一起去参加答谢会,谁知刚到这里就出了事。“他们前几天好像也都来了的,因为每天这里都要发小礼物。”

  据朴强的朋友林先生介绍,朴强曾在几个月前因心肌梗塞住院,但早就出院了,出院后身体状况还不错。而朴帆还有两个疑惑,一是酒楼为何会用作保健品宣传?二是在此宣传销售的保健品是否具有相关资质?

  每天发放小礼物

  销售药酒已快过期

  昨日早晨,目睹此事后,陈婆婆回家找出了前两天买的药酒,决定退货。在等待退货时,经旁边的另一老人曾大爷提醒,她才注意到药酒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7月8日,保质期为36个月,还有不到10天就要过期。

  与刚来三天的陈婆婆不同,曾大爷和老伴从6月23日起就“坚守岗位”,每天都5点起床赶到酒楼排队。“每天发的东西都不一样,先是8个鸡蛋,后来又是5包茶叶,还有餐具洗洁精、搽身上的药……都是免费的,每天都很多老年人过来拿。”

  部门回应及提醒

  销售未作备案 查实将进行处理

  昨日,针对朴帆的疑惑,威远县工商局和威远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据威远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举办答谢会的业主是“南京安佑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在威远县外西街某商铺办理了营业执照,但到酒楼做宣传一事,威远县工商局此前并不知情。根据相关规定,搞促销需经当地工商所即严陵工商所同意,但严陵工商所并未收到相关申请。“此前也未接到相关群众举报,目前已经展开调查,有违规违法的地方将对其进行处理。”

  威远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在酒楼销售的药酒和其他产品也未到该局备案。“我们目前暂时还不清楚他们是在那边做宣传还是既宣传又销售,查实在销售的话,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勿贪小便宜 遇非法销售及时举报

  威远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最近两年,像这样的举办答谢会吸引老年人关注的销售方式很多,希望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一般这类宣传都会夸大产品的功效、疗效,涉嫌夸大、虚假宣传,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活动,请老年人及时拨打12315或者当地工商所值班电话进行举报。“至于销售快要过期的药酒,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货。如果他不退,可以找当地消协介入处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瑶 摄影报道

  立即评

  关爱和陪伴才是老人最好的“保健品”

  买到普通保健食品当“神药”不肯退货,早起参加保健品公司举办的“感恩答谢会”猝死,今天这两则新闻不免让人不解和扼腕。但我们查阅网站,翻阅报纸却不难发现,类似的事情并不鲜见,而事情的主角,几乎都是老人。

  “有病治病,没病强身”,是很多老年人对保健药的认识,正是了解到老人偏爱保健品的特点,一些保健品企业形成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营销模式:邀请老人参加健康养生讲座,免费发放小礼品,为其检查身体、提供健康指导,吸引了一大批老人信任、购买产品。不过,对于频频出现的“老年人为保健品狂”的现象,我们也不能仅仅责怪老人的防忽悠指数低,更应该思考以下因素:第一,保健品市场混乱。虽然政府多次提出促进发展健康产业,但具体到市场,依然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而相关部门始终未能厘清规矩与秩序。

  第二,老人的孤独。子女平时的忙碌,让老人感到寂寞,面对热情的推销员投其所好,老人也就不知不觉信任了他们,或许就算老人知道对方是在骗自己,但因为想说话,因为找到了一个可以说话的对象,也就心甘情愿地上当了。类似的新闻折射的是老人晚年生活的困境,折射出老人精神赡养的需要和缺乏。多给老人关爱,多陪陪他们,让他们的生活变得精彩,才是老人最好的精神“保健品”。 肖莉莉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01/223194.shtml report 2439 答谢会现场相关部门提醒:勿贪小便宜,遇非法销售应及时举报昨日早上6点,当74岁的陈婆婆到达内江市威远县一处酒楼时,医生正在抢救75岁的朴强(化名),后经抢救无效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早起参加“感恩答谢会”七旬老人猝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