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村好友斗富结怨动杀机 30万买凶一剂毒针致命

来源:综合

  2009年9月1日凌晨,唐山市唐海县某宾馆KTV老板刘超起床后,突然在自家宾馆的洗手间里暴毙而亡。

  警方侦查结论一出,舆论大哗——他是在晨起洗漱时,被人从后腰强行注射一针剧毒药物氰化钾瞬间毙命的!

  更具戏剧性的是,杀死刘超的主谋,竟是和他同村的王斌。二人素有矛盾,王斌支付30万雇凶杀死了刘超。

  据悉,这是河北首例雇凶注射氰化物杀人案。昨日,本案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王斌等9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案情

  因矛盾 出资30万雇凶杀人

  公诉机关查明,王斌因与刘超素有矛盾,欲将其杀害。王斌两次授意桑龙、刘义,称愿出资30万元将刘超杀死。刘义将此事告之王强。王强因缺少资金便找到王杰。王杰明知其准备实施杀人行为,仍将自己的面包车卖掉,筹到5000元。

  王强为确认刘超的外貌并掌握其生活规律,于2009年8月7日入住刘超经营的宾馆。次日,王强使用手机拍摄了刘的照片,并以彩信的方式发给刘义,刘义转发给桑龙,桑龙又将彩信发送给王斌并得到确认。

  而后王强准备了杀人用的氰化物、注射器等,并将准备杀人之事告诉张永。2009年8月下旬连续两天早晨,王强开车带张永到刘超经营的宾馆附近。到宾馆后,张永持装有氰化物的注射器尾随刘超进入洗漱室。因胆怯,张永放弃了杀人行为。

  下毒手 一针氰化物致人死亡

  张永退出后,王强联系到王盟,由王盟联系到李军、陈全。得知几人在预谋杀人后,李军并未参与,但驾驶摩托车将王盟、陈军送到王强住处。

  9月1日6时许,王强等三人到宾馆附近。7时许,刘超持洗漱用品进入宾馆时,王盟和陈全持装有氰化物的注射器尾随刘超。王盟趁刘超不备,将氰化物由刘超腰部注入其体内,致其因氰化物中毒死亡。

  当日10时许,确认刘超死亡后,王斌将30万交给桑龙。桑龙按比例分给刘义、王强等人。9月24日,事发23天后,王斌等人相继落网。

  公诉机关指控,王斌等9人故意杀人,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本案将择日宣判。

  探因

  二人本是同村 斗富结下怨气

  据悉,42岁的王斌和48岁的刘超出生在同一个村子。二人均自小家境贫穷,早早辍学。王斌18岁时因做生意赔钱,还曾找刘超借过1000元钱,二人感情一直不错。之后,王斌逐渐致富,但是他和刘超的关系却发生了改变。

  刘超因为有钱,经常开着他的丰田霸道和宝马X5回老家招摇过市。这让王斌很眼红,同时也很气愤。有钱后,他也立即买了一辆丰田霸道。两人就这样开始比富斗强,结下越来越多的怨气。

  2007年,王斌和刘超在老家过春节时,两家的孩子为小事发生争执。二人赶去将孩子拉开后,此事平息下来。2008年的一天,为了化解孩子打架的事,二人又聚到一起吃饭。饭桌上,因为喝多了,两人及他们带去的朋友竟然在酒店里打了起来。

  王斌带领手下将刘超的丰田霸道给砸了,同样,刘超也当场把王斌的丰田霸道砸烂,当晚双方不欢而散。

  事后,王斌越想越有气,放出话要“做了刘超”。刘超也不甘示弱,收到话的当天就让手下把王斌家的玻璃砸了。这一砸,使王斌真正动了杀机,决定雇凶杀掉刘超。(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01/n401616307.shtml report 1555 2009年9月1日凌晨,唐山市唐海县某宾馆KTV老板刘超起床后,突然在自家宾馆的洗手间里暴毙而亡。警方侦查结论一出,舆论大哗——他是在晨起洗漱时,被人从后腰强行
(责任编辑:刘莹) 原标题:30万雇凶杀人 一剂毒针致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