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军人跳河捞起6岁男童 奔跑200多米不知水深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晚报
孔令武到医院看望被救的小旭斌。本报记者孟杰摄
孔令武到医院看望被救的小旭斌。本报记者孟杰摄


  齐鲁晚报济宁6月30日讯(记者 孟杰) 27日上午,曲阜6岁男童刘旭斌在孔庙南门附近玩耍时,不慎跌入大门西边的护城河内。正在孔庙南门等朋友的孔令武听到呼救声后,奔跑200多米跳进河内,将男童捞起并对已经窒息的男童进行急救,等到男童苏醒和救护车赶来,孔令武悄悄离开了。

  孔令武家住曲阜市王庄乡褚家村,是一名有5年兵龄、去年11月份退伍的军人。“就算是海我也要跳下去。”孔令武说,当时水有多深,自己根本不清楚,只一心想着赶紧救孩子。

  27日上午11点左右,6岁男童刘旭斌和一名10岁的玩伴冉冉到孔庙南门护城河北岸边上拍皮球,皮球滚下河岸掉到了河里,刘旭斌想要把皮球捞上来,就抓着岸边的一块石头伸手去捞,不小心跌进了河里。

  冉冉吓得大声呼救。距离落水地约200米的孔令武听到呼救声后,一边脱衣服一边迅速沿护城河南岸向落水方向奔跑。来不及想水有多深,孔令武直接跳进了护城河内。当时水面上已经没有了孩子的踪影,只剩下一个漂着的皮球。“水底有很多淤泥。”孔令武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已经沉入河底,为了防止伤到孩子,他潜入水中,趟着淤泥在水底摸索寻找。

  因为男童落水时间过长,被救到岸上时已经窒息、翻白眼,舌头也被自己咬破。

  顾不上浑身上下湿漉漉,孔令武赶紧对男童进行急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用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孔令武成功使男童逐渐恢复了呼吸和意识。看到男童睁开了眼睛和救护车赶来,孔令武悄悄离开了现场。

  说起27日上午发生的救人一幕,在护城河附近乘凉的市民纷纷对孔令武竖起大拇指。“眼看孩子都看不见了,他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得跑了200多米,直接跳进了河里,把人救起后也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目击者孔女士赞叹地说。

  30日下午,身体完全康复的落水儿童刘旭斌即将出院。

  “刚送来时孩子意识清楚但精神状态不好,浑身冰凉、心律过快。”主治医师孔令海告诉记者,目前,刘旭斌只是嗓子有点炎症,下午就可以出院了。“幸亏当时对孩子采取了急救措施,不然孩子真的会有生命危险。”孔令海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701/ArticelA08002FM.htm report 1474 孔令武到医院看望被救的小旭斌。本报记者孟杰摄齐鲁晚报济宁6月30日讯(记者孟杰)27日上午,曲阜6岁男童刘旭斌在孔庙南门附近玩耍时,不慎跌入大门西边的护城河内。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跳河捞起6岁娃,又专业施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