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官员:南苏丹当务之急是全面停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今年7月8日将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成立三周年,也将是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约翰逊(Hilde Johnsonn)离任的日子。约翰逊6月30日表示,南苏丹现在虽然面临艰巨挑战,但她相信总有一天南苏丹会度过危机。现在南苏丹战斗已经减缓,当务之急是全面执行停火协议。

  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约翰逊6月30日在纽约总部举行了离任前的最后一次记者会。约翰逊表示,在过去三年当中,她时刻处于危机管理状态。她在接任时便知道南苏丹的情况非常严峻,但是她没有预料到去年底以来的危机会以如此速度和规模在眼前展现。她经历了这场风暴,

  约翰逊强调,现在距离由政府间发展管理局确定的、经冲突方承诺的在8月10日建立临时过渡团结政府的日子仅剩四个星期。

  约翰逊说: “现在必须做两件事情,首先停止战斗,全面遵守6月10日签署的停止敌对行动协议。时间非常紧迫,机会很小,但这个机会必须被全面地抓住。在未来几周当中,国际社会持续施加压力至关重要。南苏丹各方必须把自己的个人利益放在一边,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呼吁安理会和国际社会以及区域相关方朝这方面努力。”

  约翰逊表示,南苏丹目前有150万内部流离失所者,还有数十万人逃到其他国家沦为难民,这些人需要看到和平,需要看到冲突方兑现承诺。

  约翰逊表示,去年12月中旬冲突爆发以来,南苏丹特派团在联合国维和历史上史无前例地打开了自己的营地,现在一共有九处联合国维和营地接纳了十万流离失所者。这本不是联合国所希望看到的,但是联合国有义务这样做,否则暴力的恶性循环可能产生的失控的结果难以想象。

  现在雨季已经来临,流离失所者正等待着联合国为他们重新安置到其他地点。约翰逊表示,重新安置只是暂时的解决办法,唯一的持久解决办法是结束冲突,让流离失所者感到安全而能够返回家园。

  约翰逊强调,南苏丹的社会网络已被撕裂,这场冲突创造了巨大的裂痕,要进行和解与恢复必须采取三项措施:首先要进行问责,对实施暴行和严重侵犯人权者进行追究;第二,和解与恢复必须是全面的和可信任的;第三,利用南苏丹的传统将人们和各社区重新团结到一起。

  约翰逊最后指出,东帝汶在独立后也一度面临危机,联合国维和部队曾暂时撤走,最后又返回,如今东帝汶已经成功地渡过了危机,她相信南苏丹有一天也会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01/6338557.shtml report 1151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今年7月8日将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成立三周年,也将是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约翰逊(HildeJohn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南苏丹当务之急是全面执行停火协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