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怒江山体滑坡砖厂被埋 已有两人遇难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信息报
滑坡现场,挖掘机正配合搜救。 新华社 发
滑坡现场,挖掘机正配合搜救。 新华社 发

  6月30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怒江州福贡县上帕镇腊土底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导致当地的一个砖厂被埋。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省市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抢险救灾。

  目前,消防、民政等部门100多人在现场救援,云南消防部队已出动9车59人6条搜救犬。

  消防:共发现两名遇难者

  昨日9时14分,有人报警称福贡县腊土底村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埋。9时28分,福贡消防大队出动2车10人赶到现场处置,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还发现一具被泥土掩埋的遇难者尸体。

  10时50分,怒江消防支队出动3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搜救犬运输车和一辆指挥车)16人2条搜救犬前往增援。怒江消防支队秦参谋介绍,增援力量主要使用2条搜救犬和一台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已经有几台挖掘机在配合消防官兵处置。据悉,昨天消防总队崔德俊参谋长等3人随省政府工作组前往灾害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同时,调集大理、保山支队各出动抢险救援车1辆、运兵车1辆、救援官兵15人、搜救犬2条前往增援。

  “下午四五点时,有两个途经此地的群众被困,后被安全救出。晚上7点多时,我们又在土石方下发现一名遇难者。”秦参谋告诉记者。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15人失踪,2人受伤。

  山体滑坡时砖厂正在开工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作出批示,要求尽全力搜寻失踪人员,救治伤员,转移安置群众;严防次生灾害,避免更大损失。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雨季地质隐患排查、监测预报和应急防范工作。

  据资料显示,腊土底村位于福贡县城对面,而被埋的砖厂则位于腊土底河上游1公里处,远离村民居住地。山体滑坡发生时,砖厂正在开工。昨天,福贡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生灾情的道路比较狭窄,有4米多一点,刚好可以进装载机;还有山体滑坡的土石方量比较大,几千立方的土全部在路边,给救援带来困难。”

  回顾

  一个多月前曾发生山洪灾害

  据了解,由于持续降雨,福贡县曾于一个多月前发生山洪灾害。

  5月10日8时13分,上帕镇腊土底河河水暴涨,造成重大山洪灾害,损毁房屋14栋。山洪还冲毁桥梁2座、碎石厂2家、防洪江堤325米,腊土底河电站被淹,造成怒江西岸片区约500户居民电力中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nxxb.com/content/2014-7/1/N14184373797.aspx report 1507 滑坡现场,挖掘机正配合搜救。新华社发6月30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怒江州福贡县上帕镇腊土底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导致当地的一个砖厂被埋。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书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怒江福贡县山体滑坡砖厂被埋 已有两人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