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摔伤后瘫痪 索款中间人拿17.5万一走了之

来源:综合 作者:东北网
由于首笔赔偿款的大部分给了中间人,姜先生已经无钱治疗。

  由于首笔赔偿款的大部分给了中间人,姜先生已经无钱治疗。

  东北网7月1日讯 农民工在工地打工,不慎从高处摔了下来,造成下肢瘫痪。

  该农民工讨要赔偿未果,找到中间人帮忙,双方签了一份委托书,委托中间人帮助处理赔偿事宜,讨要赔偿成功后,支付赔偿款的25%作为劳务费。

  工地方答应赔偿70万元,第一笔赔偿款25万元到账后,中间人一次性拿走了全部赔偿款的25%,即17.5万元。

  伤者质疑,赔偿还没有全部结清,中间人不应把劳务费全部拿走,造成自己在医院没钱治疗、没钱吃饭的尴尬境地。

  工地摔伤导致瘫痪

  6月25日,在哈医大五院的病房里,伤者姜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的经过。

  姜先生的老家在山东,2012年6月,他从老家来到大庆。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一个工地上干活。

  2012年7月15日,在建厂房的时候,姜先生不幸从8米多的高空摔下来,顿时觉得腰部钻心地疼,瘫在地上不能动弹。

  工友和负责人急忙把他送到医院救治,同时通知了他老家的家人。

  经过诊断,姜先生为腰椎粉碎性骨折,下肢截瘫。姜先生刚刚40岁,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姜家一下子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工地当时给交了3000元手术费,接下来逐渐递减,开始来一次,给500元,到后来一次就给100元,别说药费,连吃饭都很困难。

  姜先生的弟弟帮助办理此事,小老板不出钱,大老板找不到,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中间人出面协调

  住在医院里,姜先生主要是锻炼康复,病友换了一茬又一茬,自己赔偿的事却始终没有结果。

  一位病友对姜先生说,他的叔叔可以帮助跑腿办理此事,搜集证据,还要办工伤鉴定,所以需要整个赔偿款25%的劳务费。姜先生决定请这位中间人,签订了委托协议书。

  经过联系,2013年9月,中间人传话说,已经谈成了协议,工地一次性给70万元的赔偿款,姜先生不能再向工地提出任何要求,同时先期给付20万元,余下的赔偿款在2014年4月1日前给付。

  很快,姜先生与工地签订一份赔偿协议。至此,事件告一段落。

  “跑腿费”一次性拿走

  签完协议后,工地答应可以马上给打过来20万。可是因为借了很多钱,姜先生又与工地协商,希望给25万元,工地答应了。

  给钱的这天,中间人与姜先生弟弟一起来到银行。25万元的赔偿款到账后,中间人说要拿走70万的25%,也就是17.5万,姜先生的弟弟不同意,双方发生争吵。

  姜先生的弟弟说:“当时讲好给25%劳务费,我们到啥时候都认账,但现在钱还没全结清,所以你应该先拿25万的25%,余下的等到赔偿款全部到账后再扣除。”

  但中间人担心,姜先生拿到全款后,一走了之,他们的剩余劳务费没有保证。

  双方争吵了一会儿,姜先生的弟弟无奈之下让中间人扣除了17.5万元,自己只拿回去7.5万元的救命钱。

  躺在病床上的姜先生听闻后,泪如雨下。25万元的赔偿款被中间人扣掉17.5万后,剩下的钱根本不够干啥,很快就花光了,一家人为此非常上火。

  伤者再次陷入困境

  很快,就到了结清赔偿尾款的日子,可工地遇到困难,只能答应先给几万元,余下的按月给付。

  如今,在医院陪护姜先生的家人每天吃饭的费用都成问题。姜先生希望还按照与工地签订的协议执行,一次性补齐。在久要未果的情况下,姜先生的弟弟再次找到中间人,中间人却说不管了。

  6月30日,记者联系上了中间人。他说,这件事他们几个人跑了很长时间,付出了很大努力,在拿劳务费时,有两个方案:一是把全部赔偿款的25%劳务费全部结清,二是如果不结清劳务费,就把姜先生手里的赔偿尾款欠条给他们。可姜先生选择了要欠条,所以他们才要了全部的劳务费。

  中间人说,经过他们协调,工地确实没有能力一次性给付了,但老板答应可以按月给付,可姜先生不同意,他们也没办法。

  提醒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法援

  姜先生的遭遇,引起了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关注,法律援助中心主动给他提供了法律援助。记者截稿前,姜先生的家人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努力下,与工地的负责人见了面,再次协商赔偿事宜。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郭臻说,发生纠纷时,应首先想到向专业的法律服务执业人员寻求帮助,比如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4/07/01/055822694.shtml report 2407 由于首笔赔偿款的大部分给了中间人,姜先生已经无钱治疗。东北网7月1日讯农民工在工地打工,不慎从高处摔了下来,造成下肢瘫痪。该农民工讨要赔偿未果,找到中间人帮忙,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农民工摔伤后瘫痪 索款中间人拿17.5万一走了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